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月嫂行业服务有了标准!《荆州月嫂工作日志》出台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1-16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聂丽娟 通讯员 谢文哲)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产业的转型升级,社会对于月嫂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记者获悉,去年12月30日,荆州市保洁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和荆州市保洁家政协会母婴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了《荆州月嫂工作日志》(范本)。该文本的正式推出,总结推出了《荆州月嫂精神》和徽章,旨在引导从业人员树立行业新形象,进一步提升荆州月嫂工作服务的规范化水平。

  在参加2020年9月省总工会举办的家政服务业技能大赛后,荆州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积极组织母婴护理行业找差距、补短板,研究进一步提升荆州月嫂品牌的措施和办法,在深入贯彻执行母婴护理服务规范上取得共识,决定制定《荆州月嫂工作日志》(范本)。

  此前,荆州市母婴护理行业通过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统一了最低工资标准,制定了统一的《家政服务合同》参考文本和职工健康体检办法,统一实行“雇主责任险+团体意外伤害险”的保险办法,维护了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