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小区附近无路灯 居民出行心慌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1-1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随着冬季的来临,昼短夜长,有时候市民朋友下班还没有到家,天就已经黑了。如果没有路灯照明,就会对周边居民的出行产生一定的影响,严重的时候甚至还会有安全隐患。在荆州区新港大道附近购房的市民们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购房市民张女士:我现在在这里搞装修,晚上如果想来的话,这里黑灯瞎火的,都有一点害怕。那小朋友一个人如果说想出去的话那都不敢让他一个人出去。

   张女士所居住的世贸长投云锦小区,大门正对的就是新港大道。记者在现场发现,该路段来往车辆密集,货运车辆较多。
 
   购房市民:像我们开车的话,有一些车速过快,视线也不好,反应不过来。
湖北长荆上河置业有限公司置业顾问 胡生辉:平常晚上下班的时候,因为我们晚上下班也蛮晚,基本上下班之后整个外面的天都已经黑了,包括我们走出来的时候,包括开车,然后视线,因为现在目前新港大道周边还有几条道路在建设,一些碎石渣,这些东西都不是太方便出行。

  胡先生在附近上班,因为没有路灯的问题,他们公司也向相关部门反映过。

    湖北长荆上河置业有限公司置业顾问 胡生辉:楼盘的话是从2018年开工建设,我们到2019年上半年的时候一直到现在就有陆陆续续地在跟相关的部门提出路灯的这个事情。然后到现在也没有一个结果(今天借这个机会也想跟您反映一下)新港大道周边确实要装一个人行路灯,不管是对后期,因为新港大道和复兴大道相连,后期它的车流量肯定是比较大的,对于我们荆州市民的出行,包括我们自己也会方便很多。
 
   附近居民对于新港大道建设路灯的愿望强烈能否实现,到底目前该路段的路灯何时能够建成?记者也来到了荆州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了解情况。
 
   荆州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 项正国:新港大道亮灯工程,我们是2020年7月份启动的,经过荆州区政府的两次规委会,现在已经完成了施工图的设计,现在我们已经于2020年12月份跟荆州区政府申请了资金,预计我们在年前完成招标程序,如果说招标程序快的话,我们应该是年前可以亮灯。

  新港大道周边的楼盘建成交房后,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日益增多,加上这条运输要道车流量大,没有路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让这条路段亮起来、早日方便行人、车辆夜间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