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固废法实施 对违法行为惩罚更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造福民生,去年9月1日,新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开始施行,对此,荆州市环保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大力推进固废处置能力建设,明确实体经济主体责任,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荆州市昌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厂区内,记者看到厂区内固废处置车间正在对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进行处置。废矿物油处理工艺通过沉淀、过滤、蒸馏、精炼和催化裂化进行,工艺可根据废矿物油的污染程度和回收产品的质量要求进行选择。

  荆州市昌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清洁生产、危险废物处置、资源再生利用于一体的环保型高科技企业。主要对省内,特别是对荆州开发区园区内近300家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进行处置,消除危险废物的危险性质,将处置后有利用价值的材料当作再生原料提供给其它生产企业进行资源再利用,来达到将危险废物减量化、资源化的目的。今年以来,荆州市昌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根据荆州每年产生的危废量增加了处理能力,对荆州企业产生的危废基本可以完全处理,为实现无废城市目标打下奠定基础。

  据了解,根据新出台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管理规定,企业要建立危险废物暂存仓库,仓库须设置警示标志并将危险废物按类别分类贮存;企业应与具备资质的处置单位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合同,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报批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此外,对企业的违法行为制定了更加严厉的处罚,主要体现在提高了罚款的额度,增加了处罚的种类,强化处罚到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