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观察:补链强链 推动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蓬勃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严欢欢)在中共荆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上,明确荆州建设“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的发展方向。“五个示范区”中其中之一,就是“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复兴大荆州,产业是强大推动力。站在新的起点,荆州怎样贯彻新理念,用好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金字招牌呢?来听社会各界人士有何妙招。

  2020年,荆州千方百计狠抓争资引资,争取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资金411亿元,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52个,投资过百亿元的山鹰纸业二期、玖龙纸业、华鲁恒升现代煤化工和美的集团新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51个,金茂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建成开园,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初具雏形,项目建设成果斐然。

  荆州市人大代表恒泽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雪梅表示,荆州针对营商环境出台很多相关政策,企业受益很多,特别是在科技研发当中以及科技创新这一块儿,我们的企业也在往科技方面去引导,去发展。

  荆州市人大代表荆州市电商协会会长吴德富表示,抓住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发展契机,打造双千亿大工业平台,促进一些优质的煤电企业转移到荆州。

  今年的荆州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2021年,荆州要把园区平台作为承载产业转移的主阵地,把补链强链作为主攻方向,逐步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区域经济。有序推进荆州开发区与沙市经济开发区、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融合发展,打造“双千亿”大工业平台。做优“一区多园”,加强园区规划,盘活闲置资产,推动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形成产业集聚的功能分区。做实县市区工业园区,加大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培育力度,促进产城融合、产教融合,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荆州市政协委员湖北宸希环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军表示,要加大企业创新研发投入,推动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生产设备和关键环节的应用,提高生产装备和生产过程智能化。推进制造业、服务业有机融合。

  荆州市政协委员湖北万佳兴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荆州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贺久万表示,产业转移,首先要立足企业的本质,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政策来落实。

  大家认为,荆州要在统一规划的基础上,实现优势发展、形成特色品牌,使荆州承接产业转移在全国发挥先导性、引导性、示范性效应;在建设过程中,要聚焦主导产业,调整产业结构,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有效地推动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蓬勃发展。

  荆州市人大代表监利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孙艳表示,紧盯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抓住沿海地区企业转移的机遇,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锻造长板补齐短板。

  荆州市人大代表荆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万玲玲表示,荆州将继续紧密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做好招商引资和壮大产业链的文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