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0年 荆州市公积金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18

  记者昨从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2020年荆州市新增公积金归集额、贷款发放额、实现增值收益额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新增公积金归集额40.03亿元,完成省下达计划任务的117.75%,较上年同期增长8.87%;新增开户人数17787人,完成计划任务的197.63%,较上年同期下降19.39%;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22.68亿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62.03%,较上年同期增长10.80%;实现公积金增值收益2.05亿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57.65%,较上年同期增长14.34%。

  2020年初,荆州市住房公积金系统与其他各行各业一样,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公积金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众多中小微企业因疫情影响复工延迟、开工不足、人员裁减、成本居高,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上级精神,及时研判形势,颁布实施了阶段性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明确了在一定时间内企业可申请缓缴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及借款人逾期贷款暂不计收罚息等,展示了公积金人万众一心抗疫的坚强意志和责任担当。

  统筹疫情防控和公积金业务发展,是党和政府赋予的个人任务,也是人民群众的期待。为此,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公积金中心开展了归集扩面专项行动。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因企施策,对企业实行低门槛起步。坚持实行以贷促缴、以使用促缴。与受托银行联动,加强业务考核,调动银行积极性。加强贷款营销宣传,积极指导和引导合作楼盘办理公积金个人贷款,努力形成公积金贷款成为楼盘首推和群众首选。加强和改进公积金服务,推行一站式服务和一次办好,提升了广大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强化了对公积金制度的认同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