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低风险区返乡需做核酸检测吗?湖北三地回应

来源: 湖北发布、三峡晚报 2021-01-19

  针对很多网友关心的

  从低风险地区返乡的

  隔离管控政策

  湖北武汉、宜昌、十堰

  纷纷作出回应

  武汉

  1月18日,湖北发布

  从武汉市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

  目前

  低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

  不需要提供7日内核酸结果

  也不需要补做核酸

  来汉返汉后

  即刻到社区报到

  做好登记

  扫行程码即可

  居民要增强防护意识

  出门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

  提倡在汉过节

  非必要不出境

  非必要不出行

  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

  请及时与社区联系

  在社区工作人员安排下

  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诊室)的

  医疗机构就医

 

  宜昌

  “异地回宜是否需要隔离?”、“低风险地区来宜是否要做核酸检测?”……近期,不少身在异地的宜昌人致电三峡晚报新闻热线6233333,咨询来宜返宜人员疫情防控相关管理措施。1月18日,宜昌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对此做出了最新回应。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提倡身在异地的宜昌人“非必要不返乡”,鼓励就地过年。如确需来宜返宜,可关注“健康宜昌”微信公众号及宜昌市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多联系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社区(村委会),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来宜返宜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宜返宜后,请主动到当地社区(村委会)进行申报并配合做好所有防控措施。

  低风险区人员来宜有何规定?该负责人表示,除了已经明确的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宜人员需要配合管理措施外,其它低风险地区人员来宜暂无要求。

  最新国内重点地区

  来(返)宜人员管理政策(1.18)

  十堰

  从内蒙古低风险地区返回十堰,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抵达后是否需要隔离?

  茅箭区:除需要管控地区以外,其他地区返堰人员凭健康绿码测温正常后正常通行,到堰后需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体温监测14天。

  来源:湖北发布、三峡晚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