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机场通过民航专业工程验收和使用许可证颁证检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杨尹 见习记者 毛楚涵)今天(1月19日)上午,荆州机场顺利通过民航专业工程验收和使用许可证颁证检查。这意味着荆州机场已经完成通航前的“终极大考”,具备使用和通航条件。荆州机场离正式投入运营又进了一步,荆州人的蓝天梦即将成为现实。

 

  机场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查是对机场工程质量、建设规模、设施功能、投资完成及运行准备等进行的全面检查和综合评价。此次总验终审,申请行业总验收的民航专业工程分为航站楼弱电及专用设备、航站楼工艺流程及医疗救护、安防消防工程、供油工程、概算档案验收等五个方面,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验收审查,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验收、许可审查总结大会上,据验收委员会和检查小组通报,荆州机场已按照初步设计批复建成,基本符合民航规章标准,满足使用功能要求,工程总投资预计可控制在批复的总概算范围内,档案整理基本符合民航有关标准。

  在两天的时间里,验收委员会和检查小组的足迹走遍了荆州机场的各个角落。从2018年10月8日开工至今,经过567个日日夜夜的建设,荆州机场终于从一张图纸变为了现实。倾注了千百位建设者心血的荆州机场,也获得了验收委员会和检查小组的认可。

  下一步,在完成验收和审查发现的所有问题整改并经过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审核同意后,民航局将向荆州机场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

  据了解,荆州机场建设用地约2144亩,近期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4C。目前,荆州机场的飞行航线也已初步确定。飞往上海、广州、深圳、海口、成都、杭州、西安、贵阳等地的航班,正在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加紧办理手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