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定了!荆州将举办2021年新春灯会,时间地点在这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余楚涵)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荆州城!以“锦绣荆楚 炫彩园博”主题的2021年荆州园博园新春灯会即将璀璨亮灯。

  1月19日,记者了解到,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让市民和游客感受新年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荆州园博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拟于2月4日至3月14日举办“锦绣荆楚 炫彩园博”荆州园博园2021年新春灯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就地过节”的打卡点。

  荆州园博园位于庙湖北侧,纪南城遗址东侧,设有17个市州展园、11个县市区展园和17个园林作品展园。灯会期间,园内总投资约900万元,设置43组花灯,并举办楚文化相关演艺活动、花车巡游及炫彩灯光秀……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下荆州全新的城市形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特此形成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时尚相结合的新春文化盛宴。

  本次灯展的花灯制作使用了传统花灯扎制工艺,彩灯灯组内容既有中国传统故事、卡通人物、科技元素;又结合了荆州旅游城市特色,特制了鱼米荆州、楚风社火、云梦荆楚等灯组;此外还结合当前形势,特别制作了抗疫主题灯组。

  灯展主题为“锦绣荆楚,炫彩园博”,灯展期间门票分为平日票60元/人、指定日灯会票80元/人,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年满65周岁的老人、残疾人(需持有残疾证)、现役军人及援鄂医护人员等依旧享受免票政策。1.3m—1.5m之间儿童及18岁以下在校学生(在校大学生须持本人有效学生证件)享受半价优惠。生肖属牛的游客还可凭身份证件大年初一免费游园(限额2021人)。

  此次活动秉承“年味正宗、视觉震撼、活动丰富、梦幻好玩、幸福团圆”的理念,为灯会活动注入文化性、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同时发挥荆州市天然的历史文化优势,突出“文化年”“炫彩年”“欢乐年”特点,带动城市全域旅游发展,为荆州城市发展建设注入新动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