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早春行 行出新春满眼绿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21

  莫道春来早,更有早行人。1月20日,荆州金融“早春行”系列活动暨资本市场工作大会举行,全市17家金融机构为1212家企业授信融资403.7亿元。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携手金融机构高位推进、整体谋划,以金融春雨润育经济生机,有效破解当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推动“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加快建设“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在“十四五”开局之际,400多亿元授信融资如同源源不断的金融春水,汇入荆州发展建设的车间、项目、工地,流入市民生产生活的每个角落,滋养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个细胞,迅速奏响荆州各项事业、各大产业发展的“春之序曲”。金融春水滋养下的古城内外、荆江两岸,必将焕发出勃勃生机,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融“早春行”旨在搭建金融资源供给方与实体经济需求方对接平台,通过政银企三方互动交流,提供融资、融智、融慧综合服务,促进银企“联手、联利、联心、联谊”,实现政银企多方共赢。因此,相关部门要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发挥银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作为、共同发力;紧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普惠金融抓投放,督促各金融机构继续巩固银企对接成果,加大对接服务;用活用足各项金融激励政策,确保“早春行”活动履约额、履约率实现100%,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研发特色产品,定制专属产品,精准匹配最适合的融资产品,将信贷资金切实用到“刀刃”上;引导多种金融业态开展融资服务,丰富金融服务种类,提升基础金融服务水平;加快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进一步扩大“三农”金融服务覆盖面,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广大企业要主动争取金融支持,坚持诚信经营,构筑信任、互利的合作关系,用诚信架起企业与金融单位紧密合作的桥梁,用诚信开创银企合作的新天地。唯有政银企三方合力、加强沟通合作,切实做到信息互通、项目互接和工作互动,才能实现三方互惠共赢,为荆州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作出新贡献。

  春风不止十里,繁花已盈荆州。过去几年,金融“早春行”活动以“真金白银”的信贷投放促进我市经济快速发展,收获了“桃花朵朵开、硕果压枝头”。当下,仍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发挥好金融对经济的输血功能,不断激发实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以金融工作成效推动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深信,只要我们树立“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保持“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充分调动现有金融机构积极性、拓展融资渠道多样性,聚焦各地重大项目、聚力涉农领域、聚心小微企业融资,深化政银企三方合作,我们一定能收获新一年里“早春行”的金融硕果,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