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本色永不改”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孙煜瑶 肖琦)“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1月21日下午,由荆州市委组织部、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委文明办主办,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好人开讲》之“本色永不改”完成录制,四位优秀的退役军人代表和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基层工作者作为开讲嘉宾走上舞台,讲述了他们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故事。

  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应军参加活动。

  首先走上舞台的是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荆州最美退役军人、地空导弹独四师英雄营老战士、公安县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陈厚元。陈老今年78岁了,他曾是地空导弹部队二营的一名战士,地空导弹部队二营曾“五战五捷”击落5架敌机,荣立集体一等功3次、二等功2次,被国防部授予“英雄营”称号。践行英雄营精神,是陈厚元这一生的行为准则。

  第二位开讲嘉宾是英烈讲解员大赛全国二等奖获得者、荆州市烈士陵园讲解员、宣教科科长严梦茹。在荆州市烈士陵园长眠了148名烈士,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和平与安定。作为一名英烈讲解员,严梦茹希望用自己的声音重现这些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褒扬烈士精神,教育子孙后代。

  第三位上场的是荆州市优秀护士、荆州市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护士张味味。张味味今年34岁,在这所特殊的医院已经工作11年,她所护理的患者很多是在执行任务中受到过心理创伤的军人,让他们经过有效治疗后,能再重返社会,是张味味和同事们为之努力和奋斗的动力。

  最后一位开讲嘉宾是荆州最美退役军人、武汉安迪雅广告标识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37岁的黄伟,除了公司总经理这个身份,还是一名志愿者、一名有着维和经历的退役军人。2020年春节,疫情在武汉爆发,刚回到洪湖老家的黄伟,只身一人“逆行”武汉,连续参加了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经常天不亮就出门,半夜还在四处奔波。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商学院党支部书记、教授何先华对本期节目作了点评。

  脱下军装,奉献地方,四位开讲嘉宾不改本色、甘于奉献的精神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