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下发方案:重点高校医学博士硕士将扩招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1-22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肖杨通讯员梁炜)记者昨从湖北省教育厅获悉,我省近日出台了《加快全省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下文简称《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省力争现有高水平医学院建成世界一流医学院。

  《实施方案》明确要建设一批错位办学、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本科层次高质量发展医学院(校),建设一批有力支撑湖北康养事业的高职医学院(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医学教育布局更加科学,学科专业结构更加优化,基层适用性和紧缺性人才培养取得明显改善。

  《实施方案》提出了26条工作任务和相应的支持政策措施。其中,针对医学人才培养的重难点问题,《实施方案》要求提升医学专业学历教育层次。严格控制高职(专科)临床医学类专业招生规模,大力发展高职护理专业教育,逐步形成以护理专业为主体的医学高等职业教育体系。支持部属高校适度扩大医学博士招生规模,支持省属高校适度扩大医学硕士招生规模。从今年开始,停止中职层次农村医学、中医专业招生。

  《实施方案》提出加强医学学科建设。支持省属高校开展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布局和建设。推动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规范建设麻醉、感染、重症、儿科等学科,扩大麻醉、感染、重症、儿科、病理、老年医学等研究生招生规模。

  《实施方案》要求加大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力度。2022年前,推动医学院校全部成立全科医学教研室等基层教学组织。加强面向全体医学生的全科医学教育,保证不低于2个学分的全科医学必修课和2-3周的社区实习。建设15个左右湖北省全科医学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力争建成5个左右国家全科医学实践教学示范基地。

  《实施方案》明确,加快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高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研究生教育的招生比重,加大从临床医学等专业毕业生中招收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力度。支持高校建设公共卫生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