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季度18个重点交通项目开工 总投资达62.3亿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交通兴则百业兴。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荆州加快复兴转型赶超的关键时期。今年一季度,荆州有18个重点交通项目将开工建设,总投资达62.3亿元,这也标志着荆州交通建设新一轮投资全面展开,将为荆州打造现代综合交通物流示范区奠定基础。

  记者在湖北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看到,一期工程7#、8#泊位已启动桩基施工。湖北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是2021年一季度全省集中开工的重大交通运输项目之一。该项目包括码头平台、对应码头栈桥及相应范围的护岸工程、配套附属设施等工程。

  中交二航局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项目经理涂伟成:预计春节前整个桩基施工全部完成,春节后为上部结构施工打下基础、创造条件。下一步,预计整个七、八号泊位在2021年长江主汛期来临之前,也就是7月份左右全部建设完成,投入运营。

  1月5日,湖北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开港运营。现在开工建设的七、八号泊位也属于一期工程规划的六个泊位。这两个泊位建设完成后,湖北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码头中转能力将达到2100万吨。

  湖北荆州煤炭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建新:荆州煤炭储配基地建成以来,目前煤炭中转量达到了1万多吨,2021年的整个荆州煤炭储配基地转运量要达到500万吨以上。发挥铁路网运输不受气候的限制、运输准点准时的优势,同时也会发挥水路运输量大,成本低的优势,所以它的建成将为华中地区煤炭的供应提供稳定的保障。

  2021年一季度荆州市开工建设的18个重点交通项目,主要包括:G240监利新沟至毛市段改建工程国省道项目1个,23.6公里,总投资7.9亿元;荆州至李埠沿江一级公路等农村公里项目9个,69公里,总投资11.6亿元;公路桥梁“三年消危”项目包2个,500座,总投资6.3亿元;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码头7#、8#泊位等港航项目2个,总投资1亿元;华中(荆州)物流园等物流项目4个,总投资35.4亿元。

  “十四五”期间,荆州市还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重点实施二广改线和李埠长江大桥,解决高速公路穿城而过的问题;建设武松高速洪湖至仙桃段、江陵至松滋段和观音寺长江大桥,积极争取沙公高速北延,形成进出武汉的第二通道和中心城区高速公路环线;建设当枝松高速、监利至华容高速和监利公铁长江大桥,向外加密扩容高速公路路网。水运方面,重点发展荆州盐卡港区、江陵港区、松滋车阳河港区以及配套的疏港铁路、物流站场建设,建成多式联运的重要节点城市。

  按照规划,到2025年,荆州将力争新增高速公路206公里、一二级公路1100公里、长江大桥4座、高等级航道266公里,完成投资650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