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新珍品馆让你身临其境深切感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山玉之子保龄)这些栩栩如生的古代人物,不是大屏幕,也不是投影的效果,而是营造得如此逼真的高仿塑像大型实景。瞧一瞧这个场景里有多少漆器?它让你把古代人对漆器的应用了解得一清二楚,如临其境。再来参观楚国的精品漆器,你才会发出内心由衷的赞叹。

  

  历经一年多的升级改造,荆州博物馆珍品馆又以崭新的面貌重新恢复开放。新珍品馆展示面积近2000平方米,集考古体验、凤凰山168号汉墓展、楚秦汉漆器精品展于一体,陈列各类文物211件(套)。

  

  宣传影视厅:观众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中欣赏荆州历史文化宣传片,在丰富有趣的动漫场景中体验考古工作。

  

  

  (制作漆器全过程的大场景)

  新珍品馆分为三大区域,原楚乐宫改造成多功能厅,包括宣传影视厅和科技考古体验厅;原《凤凰山168号汉墓展》区域重新设计,改造成《五大夫遂——凤凰山168号汉墓展》,展出文物50多件(套)及西汉古尸、棺椁等;原《古代漆木器精品展》和《楚汉织绣品展》区域全新打造《丹漆神韵——楚秦汉漆器精品展》,辅助造型场景、大型艺术品、多点触碰屏等。

  

  新珍品馆有不少文物是以前没有展出过的。《五大夫遂——凤凰山168号汉墓展》新增展出了遂大夫的随葬麻衣、麻裙、麻鞋、麻袜等。

  

  麻裙

  

  在《丹漆神韵——楚秦汉漆器精品展》二层东边展厅中央,展出一件虎座凤鸟悬鼓,双虎为座,双凤为架,凤冠悬挂乐鼓。

  

  标识四种文字

  

  改造后,用连廊连通二楼各展区。

  

  战国蟾座凤鸟羽人

  

  

  在棺椁展示区,利用折幕投影技术,让漆木七豹扁壶上的动植物纹饰动起来,让游客有身临其境之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络电视

  • 特约记者行:这些老旧生活小区重新焕发青春 11-03

  • 特约记者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 11-01

  • 特约记者行:升级版楚王车马阵气势恢宏 10-29

  • 特约记者行:同心园,在这里读懂统战情怀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