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代市村76户贫困户又领分红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曾波)“张兴付3000元、邹天喜1500元、陈家和3000元……”1月25日一早,公安县埠河镇代市村村委会热烈起来,这里村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正一一点名,为76户贫困户发放分红款。这是该村贫困户第7次获分红。

  当日,为防控疫情、避免人员集中聚集,贫困户按通知分3批次到村委会领取分红款。这次该村为76户贫困户共发放分红款21万元。

  2016年,荆州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扶贫工作队进驻埠河镇代市村以来,积极行动,流转土地17.28亩,采取“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成立五群牲猪养殖合作社,兴办高标准养猪基地,将该村76户贫困户吸收为社员入股合作社。在运作过程中,工作队多方争取支持,以政府贴息贷款形式,解决贫困户无资金入股的难题,让贫困户不掏腰包顺利分红获利。几年来,合作社共获利118万元,其中村集体获利42万元,贫困户获利76万元。

  “今天,我领了3000元,我7次共领了11555元钱,今年可多买些年货过年了!多亏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扶贫工作队的贴心帮扶!”分红现场,贫困户杜可胜清点手中的钞票有说不完的感激。

  代市村支部书记、扶贫工作队长高孔慧表示,“虽然全村已整体脱贫,贫困户过上了幸福的日子,但我们一定坚守责任,与村集体、全体村民同心同向,巩固好扶贫成果,进一步把好的增收模式办好做好,让村民在家门口年年增收、年年富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