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接受湖北卫视专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严欢欢)1月2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荆州市市长周志红就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情况及荆州如何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积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接受了湖北卫视的专访。

  周志红说,听了王晓东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感触就是作为湖北人,很骄傲很自豪,因为我们湖北在战疫、战洪、战贫三战的过程中间,不仅没有拖全国人民的后腿,而且我们GDP的增长恢复到去年的95%,我们GDP总量突破了四万亿,人均突破了1万美元,这是了不起的数字。

  周志红表示,湖北能够取得这么大的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提出了“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定位。目标定位清晰,发展才有主攻方向,行动才能聚焦聚力。

  此次省政府工作报告在布局“十四五”规划中,不仅提出了GDP总量要达到6万亿的总目标,也提出了“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等工作方式,为基层抓工作明了方向、教了方法。而且报告中多处点到荆州,既是具体工作要求,也体现了对荆州发展的重视和关心。

  周志红表示,荆州将认真贯彻省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精神,通过实施五大工程,积极抢抓机遇,加快补齐产业短板。

  第一是实施园区平台提升工程。荆州中心城区市本级3个平台加8个县市区,一共11个平台,围绕产城融合一体化的发展,提升园区的承载力。

  第二是实施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工程。围绕我们的六大主导产业,着力建设四个千亿、两个500亿的产业集群。

  第三是实施传统产业技改工程。对我们现有的传统技术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今年重点抓好100个技改项目实施。

  第四是实施新兴产业培育工程。要把数字经济、数字企业、数字车间,运用到我们整个产业链、供应链的补链过程中间去。

  第五是实施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工程。荆州是荆楚文化的发源地,加快荆州发展既要抓工业,也要抓厚重的历史文化,把它挖掘出来,也就是说现代服务业要加快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