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返乡核酸检测人员增多 单日检测量翻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春节临近,部分人员返乡,按照防疫规定,返乡人员陆续前往城区各大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最近,医院的核酸检测点采集、检测的样本也日益攀升,迎来检验小高峰。

  上午九点,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外搭建的核酸采集点,不停有市民手持检测单前来做核酸检测。检测点位于室外,分左右两边同时采集,人员保持一米以上间距。采集护士云天阳和两名同事在棚内,隔着一层透明挡风膜,为市民做着咽拭子的采集。

  返乡核酸检测人员的增多,让云天阳忙个不停,此前她一个人每天要采集100多个样本,昨天,云天阳仅一天就采集了300多份样本,全部是采集的咽拭子。

  咽拭子的采集需要被采集者仰头、伸舌头,一般在一分钟左右可以完成,不过有的市民因紧张导致喉头紧缩,给采集造成困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一个接一个,虽然检测者增多,但不论是采集还是检测的效率,都非常高,一般来说,在采集完成后,大约6个小时便可出结果。  

  昨天大家一直检测到晚上11点,坚持在当天把采集的所有标本全部检验完成。为了应对春节期间核酸检测对象的增加,检验科储备了13名检验人员随时准备进入下一轮的检验高峰。目前,荆州一医在门诊大楼外共安排了2个核酸检测点,供市民检测。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张晓琴:从上个星期开始,采集核酸的人员数量就已经开始上升了,以往就是200、300多人,最近最高峰达到640多人,昨天已经是800多人了。  

  预计近期各医院做核酸检测的人数会进一步上涨,医院也提醒市民,尽量选择早上九点以前,和下午两三点前来做检测,避免人员扎堆,同时核酸复查的人员也尽量配合医生的工作,按规定、有秩序的完成检验流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