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治水 兴水 促发展”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孙颖 肖琦)“听好人开讲 与好人同行”。1月26日下午,由荆州市委组织部、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委文明办主办,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好人开讲》之“治水 兴水 促发展”完成录制,四位优秀的荆州水利人作为开讲嘉宾走上舞台,讲述了他们是如何坚守岗位,治水、兴水的故事。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应军参加活动。

  首先走上舞台的是第二届“恒隆杯”十大杰出科技工作者提名奖获得者、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支民堤科科长、高级工程师吴勇。吴勇是湖南益阳人,从小在洞庭湖边长大,他参加工作18年了,其中就有13年在公安县南平镇参加荆南四河堤防加固工程项目,荆南四河作为分泄长江洪水入洞庭湖的重要通道,对确保荆江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

  第二位开讲嘉宾是荆州市高潭口水利工程管理处泵管所副所长廖作成。作为四湖流域最重要的泵站之一,每年汛期高潭口泵站几乎都是开机最早,停机最迟的,承担着四湖流域的防洪排涝重任,廖作成今年40岁,从小在泵站长大,长大后接过了父亲的接力棒,将泵房当作自己的第二个家,汛期24小时值守,枯水期轮班养护。

  第三位上场的是湖北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洪湖分局党委委员、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堤防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技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宋远龙。宋远龙的父母都是水利系统职工,他从小就对这个行业充满了感情,从1996年工作至今,他已经在水利战线奋斗了24年,作为一名水利工程技术人员,宋远龙常年吃住在施工现场,难有休息,但从入行那天起,宋远龙就做好了一切准备。

  最后一位开讲嘉宾是湖北省荆江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老干科科长、文明办主任王广新。2015年王广新参与驻村扶贫工作,来到公安县孟家溪镇大至岗村,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帮助村里修路、发展产业,还争取各方面支持,为村里修建了一座投资过千万的自来水厂,提高了乡亲们的饮水质量。2016年,大至岗村实现了整村脱贫,2020年,被命名为“全国文明村”。

  中共荆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薛家林对本期节目作了点评。

  一代又一代的荆州水利人,前赴后继,只为能守住荆江安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和鼓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