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住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2021年重点工作时,“荆州元素”多多,干货满满,为下一步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机遇。在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荆州的代表、委员们表示,他们为刚刚过去的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自豪,也在思考着如何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湖北省人大代表、荆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志红表示,湖北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大的成绩,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在布局“十四五”规划中,不仅提出了GDP总量要达到6万亿的总目标,也提出了“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的工作方式,为基层的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荆门至荆州铁路建设;支持荆州建设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支荆州创建综合保税区;支持荆州古城保护和功能区疏散,为下一步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机遇。

  历经16个朝代共1800余年的荆州古城面积达4.5平方公里,是荆州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域。古城不仅是荆州、湖北的金色名片,更是全国及全人类的宝贵财富,应以最先进的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和国际一流规划保护水准进行城市设计,修复古旧建筑,恢复古城风貌。湖北省政协委员、荆州市政府副市长、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孙玉秋建议,支持荆州古城疏散与保护,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弘扬“店小二”精神。湖北省人大代表、荆州市公安县融媒体中心公安电视台副台长张洁表示,每个人都是优化营商环境的践行者、宣传者,每个人都要争当金牌“店小二”,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挺进十四五,迈进新征程,面对新的伟大征程,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以“拼”、“抢”、“实”的精神状态投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伟大实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