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荆州高新区发布关于返乡人员管理的通告!

来源: 荆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01-26

  荆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返乡人员管理的通告

  (第1号)

  新春佳节将至,返乡人员持续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精神,现就我区返乡人员管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境外返乡人员

  在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满前3天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返乡后配合做好14天居家医学观察,在居家医学观察的第7天完成首次核酸检测,解除居家医学观察时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抗体、血常规和肺部CT四项检查,检查结果均无异样可解除隔离。

  二、国内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

  (一)返乡前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告,经管理区(街道)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批准同意后,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集中隔离14天,24小时内完成首次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时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抗体、血常规和肺部CT四项检查,检查结果均无异样可解除隔离。

  (二)对返乡后出发地或途经地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且返乡时间在流调追溯期内的人员,也需要按上级政策视同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等措施。

  三、国内低风险区域返乡人员

  (一)外省低风险区域返乡人员及省内跨市州流动的发热门诊医护及工作人员,定点医院医护及工作人员,口岸检疫、边检及直接接触进口货物的从业人员,隔离场所从业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监管场所、养老机构、福利机构工作人员,农集贸市场、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返乡前应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配合社区(村)查验双码(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做好14天居家医学观察,期间不聚集、不流动,确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在居家医学观察的第7天完成首次核酸检测,解除居家医学观察时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

  (二)外省低风险区域来荆出差、培训、经商、旅游、务工等人员。凭双码(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安全有序流动。

  四、严肃追责

  对返乡后不按规定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瞒报、谎报旅居史、行程轨迹、个人健康等有关情况的人员,将严肃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荆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6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