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现场实拍!李埠长江公铁大桥开启主墩勘察第一钻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27

  1月27日,在长江南岸、荆州区弥市镇境内,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李埠长江公铁大桥南岸主墩勘察地质钻探工作。

  大桥南岸主墩勘察工作是大桥建设的重要节点工程,紧邻长江水面,布置有18个钻孔,最大孔深达150米,难度系数高,工作量大。勘察技术人员通过使用大型钻机和动力触探等设备,采取地质钻探、原位测试、工程物探、土工实验、水文试验等多种方法相结合,全面查清工程场区特别是南岸主墩的工程地质条件和水文条件,为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和工程施工提供准确的地质依据和力学参数。

  大桥南岸主墩勘察工作自1月25日启动,工程单位抢抓长江枯水期,计划2月底完成,工程场区勘察工作计划4月底完成,为大桥开工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经过多方案比选,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拟采用主跨1120米悬索桥、双层公铁合建方案,下层为2线铁路加4车道一级公路,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其中铁路为350千米/小时客运专线,一级公路为60千米/小时207国道,高速公路为100千米/小时的二广高速改线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