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住荆省人大代表为推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婉露 蒋斌)连日来,参加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荆州市省人大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仔细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为推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积极建言献策。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总结成就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发展科学务实,部署今年工作精准有力,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创新经济强县发展支持政策,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代表们表示,县域兴,则荆州兴,荆州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壮大主导产业,明晰发展路径,加快发展。

  要想把战略目标落到实处,必须把方向找准、把路径选对。对荆州而言,就是要坚持“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路径不动摇,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不动摇,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驰而不息优化营商环境。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明确提出,只有增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提高“钱变纸、纸变钱”能力,才能持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这让省人大代表、湖北一半天药业集团董事长苏鸣感同身受,频频点赞。她说,这几年正是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引进高端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企业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取得了质的飞跃。

  为了打好创新牌,苏鸣建议各相关部门加大对企业在科研技改等方面的扶持力度,为科研清障、为创新加油,不断构建创新高地。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这些内容让省人大代表、沙市区王板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杜芝凤感叹道:社区工作者的春天来了。

  杜芝凤建议,通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来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时,代表们还希望,各相关部门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该给老百姓办的事,再难也要办好。在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优化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给出了一系列实招硬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