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起诉前达成民事和解 1万余尾鱼苗放流长江

来源: 孱陵在线 2021-01-28

  冬日的码头暖阳普照,蓝天碧水交相辉映。近日,公安县检察院集中办理了20余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在起诉前与侵权行为人达成民事和解,由涉案侵权行为人购买鱼苗增殖放流,修复被损害的生态环境。

  公安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杨家厂镇码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鱼苗1万余尾。

  上述20余起案件系2020年开展的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专项工作中打击的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案件。公安县检察院在办理案件中发现,侵权行为人都是使用“地笼网”、“丝网”等禁用工具非法捕捞水产品,捕捞数量较少、对生态的损害相对较轻,同时因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办案周期长、诉讼成本高,为更好更快修复生态环境,提高办案效率,节约司法成本,决定采用诉前和解并以开展生态修复的方式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公安县检察院积极开展释法说理,集中与20余名侵权行为人签订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协议约定由各侵权行为人购买鱼苗在长江流域增殖放流。

  “此次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诉前和解,旨在贯彻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捕的要求,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促进生态修复。”该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夏乙砚表示,“一方面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刑事犯罪,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另一方面要求侵权行为人承担民事责任,督促其采用增殖放流的方式主动修复生态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