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汉购买感冒药退热药最新规定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01-28

  据极目新闻1月27日讯近日,武汉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销售感冒药、退热药、止咳药等药品登记上报管理。该局相关负责人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武汉相关药品供应充足,提醒市民不必囤药。

  通知要求,零售药店销售感冒药、退热药、止咳药等药品时,应督促购药人员使用个人手机,扫描购药登记系统二维码,如实填写购药人员的身份证号码、详细住址、本人联系方式及紧急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个人相关信息,上传平台。

  要求零售药店销售退热药、止咳药等时,购药人员必须提供执业医师开具的医院处方,经执业药师审核处方后,药店遵照处方销售药品。

  根据通知,武汉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零售药店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将加大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等督查频次。

  重点对新冠肺炎疫情诊治方案推荐药品、国家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通过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国家基本药物、冷链药品、终止妊娠药品、含麻复方制剂、感冒药、退热药、止咳药等药品购进渠道、储存陈列等进行检查,同时对执业药师在岗、处方药销售等事宜加大监管,对存在严重危害药品安全风险行为的,依法查处。

  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职责方面,通知要求零售药店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营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对营业场所的定时消杀,加强对购药人员的防疫管理,所有购药人员入店前必须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扫通讯大数据行程卡二维码和健康码。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眼下正值冬季流感易发期,医生建议,感冒、咳嗽、发热患者应到医院就诊排查。据了解,目前武汉市场上感冒药、退热药等药品供应充足,由于药品都具有有效期,家庭预存过多药品存在质量隐患。此外,药品都具有不良反应,不合理使用药品存在安全风险。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理性购买和安全使用药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