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政协提案务求实效 办复率满意率均达100%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向红梅)1月29日,在政协荆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86件,经审查立案65件,截至2020年12月底,所立提案全部办理,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这些提案内容丰富、导向鲜明、针对性强,为促进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提案办理实施上,区政协在区委正确领导和区政府大力支持下,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提案督办为抓手,创新工作方式,发挥了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作用,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明显提高。

  2021年提案工作主要任务:2021年,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凝聚正能量,服务大局找准着力点,聚焦提案工作新任务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品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精准督办、实施精细服务,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委员心声

  李杰:“人在路上走,如在画中游。”这是近年来所有到八岭山镇观光的旅客的心声,有这么大的变化主要得益于区委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部署。今年,区委提出了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八岭山镇将立足方位优势,紧紧围绕打造荆州城市后花园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张兴农:工业是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撑,区委提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工作部署,区政协组织企业家委员座谈协商,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找症结、献良策,石油机械产业是荆州区重要的支柱产业,区委提出把石油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建成百亿产业,有利于推动石油机械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

  彭涛:今年是政协换届之年,回顾4年来的履职经历,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政协委员既是政治荣誉,更是政治责任,我先后参加了专委会组织的协商、调研、视察等活动,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踊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努力践行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当一届政协委员,结一世政协情缘!

  蔡艳: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也充分暴露出我区基层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存在一些短板。主要是区级医院硬件设备老化,区域布局不规范;村医待遇差、流动性大、高龄化严重,服务能力、服务质量非常有限。区委提出加快建设健康荆州区,希望区政府逐步加大公共卫生经费投入,引进专业人才,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王中: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是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十三五”时期,我区全面推进教育改革,教学质量有明显提升和改善,希望荆州区继续坚持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提高质量、促进公平的教育工作方针,统筹各项教育资源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倾斜,高起点高标准制定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素质,并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网络优势,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