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沙市机场首航 空管人员在忙什么?一起来看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见习记者 毛楚涵)今天(1月30日)上午9点57分,来自南方航空的CZ 2123次航班成功降落在荆州沙市机场,上午11点38分,南方航空CZ 2124次航班成功从荆州沙市机场起飞。640万荆州人民期盼已久的蓝天梦终于实现了。在腾飞逐梦的背后,是荆州民航人的坚守与付出。当飞机划破苍穹,翱翔于蓝天之上,塔台的空管人员也在为每一趟航班保驾护航。

  上午9点45分,记者来到湖北机场集团航务公司荆州空管站塔台,塔台管制员杜云峰正通过频率,与首降荆州沙市机场的南方航空CZ 2123次航班通话。

  在塔台的引导下,CZ 2123准备着陆荆州沙市机场。临近飞机降落的时刻,塔台工作人员开始靠近窗口,瞭望飞机下降姿态。

  上午9点57分,CZ 2123成功降落在荆州沙市机场跑道。看着塔台的首次任务圆满完成,管制员杜云峰也松了一口气。

  杜云峰是沙市人,今天他能够见证和引导荆州沙市机场首架航班落地,内心也十分激动。

  杜云峰介绍,塔台的主要作用是管理空域内的航空器飞行情况,以及向周边的其他管制单位进行信息通报。这也就意味着,每一趟航班的安全成功运行,都离不开塔台工作人员的正确引导和指挥。

  杜云峰从小在沙市机场附近长大,记忆里就没有看到过大型客机起降。后来,他考入民航专业,选择了管制员这个岗位,今天的工作也算是圆了他儿时的梦想。采访结束后,杜云峰又立即回到岗位上,开始准备引导沙市飞广州的南方航空航班CZ 2124起航。

  上午11点38分,CZ 2124成功起飞。杜云峰和同事们一起,目送着飞机划破苍穹,翱翔于蓝天之上。今天的管制工作告一段落,但荆州的民航时代才刚刚开始。荆州民航人会用自己的专业与热忱,让金凤腾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