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体验:荆州沙市机场的智能化和人性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今天(1月30日),荆州沙市机场的首趟航班正式起飞,记者到现场体验了一下机场的智能化和人性化服务,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荆州沙市机场大厅的自助值机柜台,旅客进入机场后可以直接凭身份证在这里办理机票和托运业务,同时,在旁边还有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理机,这极大地节省了旅客的时间。

  在机场大厅前来办理机票的瞿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常年在广州上班,需要在广州、荆州两地跑,这次看到荆州沙市机场通航的报道后,他密切关注着机票信息,终于买到了第一趟荆州直飞广州的机票。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瞿先生很快就完成了自助值机和行李托运。当前正值疫情防控阶段,旅客凭身份证和登机牌刷脸便可享受机场智慧安检,也减少了旅客过多接触的风险。也就是说,从值机、行李托运、安检到登机的全流程均可自助完成,并且航站楼还实现了5G与WIFI的全覆盖。

  当航班到达机场后,旅客可以考虑乘坐机场大巴等交通工具。在出口对面的自助购买点,旅客凭身份证件便可购买,票价仅15元。

  为方便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人群,荆州沙市机场每天还有许多志愿者在岗,每一台智能设备和人工服务处均有志愿者提供人性化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