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地评线】东湖评论:思想破冰关键在于抓好落实

来源: 荆楚网 2021-02-01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无论是全面深化改革,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都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应对、解决前进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湖北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也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当然,“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思想破冰”,关键还在于抓好落实。

  抓好落实,找准症结是前提。“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只有“谋定而动”,方能“乱云飞渡仍从容”。要做好湖北各项工作,首要的就是把情况弄清、把症结找准,掌握主动权,画出“路线图”。实现“思想破冰”,关键一点就是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学细悟、学以致用中大胆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制约湖北发展的症结。

  抓好落实,解决问题是关键。疑乃思之始,问乃学之端。我们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就必须尊重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契合湖北的省情实际,在解决问题中抓好各项政策落实,让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加强劲。

  抓好落实,实干担当是保障。“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思想破冰”绝不是夸夸其谈,必须真真正正地落到实际中来。必须坚守“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创新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坚决清除解放思想中面临的各种障碍,找准“思想破冰”的落脚点和着力点。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实现“思想破冰”,最关键的还在于各级领导干部。对于各级领导干部而言,就必须在“落实”上下足功夫,努力当好干事创业“领头羊”、改革创新“开山斧”、为民解难“孺子牛”。要练好内功、提升本领,以思想再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落实,努力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行动、实际效果和人民利益。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杨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