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军分区开展保障部队过境演练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 实习记者 毛楚涵)数九寒冬日,正是练兵时。为贯彻新年度备战打仗要求,锤炼过硬战斗意识和作风,近日,湖北省荆州军分区组织民兵分队开展了一场以“保障部队过境”为主题的演练行动,紧贴任务需要,展开实战训练。

  1月29日,某作战旅保障大队跨区机动至湖北荆州境内。接到上级过境保障命令后,荆州军分区充分发挥国防动员作用,主动联系协调,为过境部队提供充足热食、油料和医疗相关保障,协助部队顺利过境。上午11时23分,在该部队摩托化行军至荆州某乡路地段时,由于道路受损,被迫中断进程,且部队一运输车突发故障,亟需协助维修。荆州军分区在接到消息后,紧急安排荆州市工程机械连迅速抵达事故现场进行道路抢修和车辆维修作业。

  与此同时,荆州市民兵应急营直属饮食保障排已按照前期安排,在预定地点完成了野战餐厅的搭设和数百份的热食制作,等待过境部队官兵。

  由于长途行车油料消耗巨大,部队在过境的最后一站——潜江市面临油料即将耗尽危机,且此时距离预定加油站距离较远。在与该部队取得联系后,荆州军分区迅速安排潜江市民兵油料保障连准备0#柴油8000升,92#汽油7000升,提前在约定地点等待提供补给,协助部队顺利过境。

  据了解,此次演练以备战打仗使命任务为牵引,设置了车辆装备维修、野战应急加油、野战饮食保障、野战医疗救护等演练科目,各级指挥员在演前动员部署、演中指挥协同、演后清场撤收等环节思路清晰、组织有序,确保了全程安全顺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