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杨威)在荆州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朱瑞海等同志提出《关于构建以荆州知名水利工程景点为平台的湖北省防汛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对加强水文建设、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优化水利风景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提案承办单位,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对此高度重视,在办理中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沟通、加强协调,严格程序、把握标准,确保办理质量。

  强化组织领导,做好提案办理沟通协商

  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历来十分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改进工作的良药。该局成立了以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中泽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局办公室负责提案的交办、督办和综合协调工作。在局办公室接到市政协的提案后,专门组织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印发了交办通知,点对点予以交办。根据分工,《关于构建以荆州知名水利工程景点为平台的湖北省防汛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议》的提案由刘中泽负责,直属机关党委、局办公室、局人事科和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组成办理工作专班,负责具体办理。

  针对提案内容,市水利和湖泊局直属机关党委加强与市史志办、市文旅局等会办单位沟通联系,共同会商,认真研究办理措施。与市直水利系统单位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省荆江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联系,督办、会商资料收集各种。认真落实至少沟通3次的工作要求,与提案委员充分沟通、征求意见。通过积极努力的工作,共收集到1952年至2011年间荆江防洪历史资料、各级领导指挥与视察、人民军队参与抗洪抢险、广大人民修建水利工程与抗洪的数码照片240多张,视频影像资料6个。

  结合多方工作完成提案办理共同推进

  一直以来,市水利和湖泊局都非常重视荆州知名水利工程景点的建设和红色文化挖掘工作。近年来,市水利和湖泊局、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就荆江水文化建设开展了专题调研,形成了重要成果。市长江河道管理局课题组《荆江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与研究》一文于2019年11月13日被《决策参考》第11期刊发,引起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荆江水文化馆和荆江抗洪纪念馆(北闸抗洪纪念馆),已被市委宣传部组织纳入文化荆州重点工程项目。

  荆州水利红色文化内涵,也在各工程景点得到了进一步呈现。荆江分洪进洪闸(简称北闸),荆江分洪工程节制闸(南闸),荆江分洪工程纪念碑亭,荆江九八抗洪纪念馆等地,都全面展示了荆江分洪工程建设发展的历史过程、治水理念和抗洪精神,展现了老一辈建设者的革命精神风貌以及水利工程建设的贡献和成就。

  朱瑞海委员的建议与荆江水文化建设工作一脉相承,而且也突出了红色教育特色。市水利和湖泊局将会把二者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努力把荆州水利工程红色教育平台搭建好。

  加强投入建设,提高提案办理实际效果

  针对《关于构建以荆州知名水利工程景点为平台的湖北省防汛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议》的提案,市水利和湖泊局除了围绕防汛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积极收集资料、认真谋划教育活动、扎实推动平台基地建设之外。下一步还将整合资源,协调不同部门,聘请专业规划小组进行设计,共同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平台。

  同时,还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投入,依托北闸现有的条件,加强对九八抗洪纪念园的后期投入和建设,带动其他水利工程景点的开发利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制作和印发各类宣传,推介水利工程景点红色教育平台,提高其知晓率和认同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