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除隐患广宣传强服务 荆州交警多举措护航春运保安全

来源: 荆州交警 2021-0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1年春运大幕于1月28日拉开。为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市公安局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除隐患护安全保畅通”攻坚守护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期间,交管局将突出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两个重点,加强运输企业、客运站等安全监管,加强驾乘人员运输安全教育,推进联合执法,加强联管联控,整治道路交通环境。当前,各大队加强春运期间客运驾驶员和重点车辆的隐患排查,对辖区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的旅游客运、公路客运和“营转非”大客车等隐患车辆,联合交通、应急等部门开展上门走访,逐一落实抄告、通报和联合约谈、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车辆隐患。同时,推动企业及其车辆、驾驶人源头隐患动态清零,降低重点车辆运行风险。

  为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便捷出行,交管局还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权威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依托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服务区以及春运检查服务站、临时执勤点等设立服务站点,开展便民服务,宣讲交通安全知识。针对各地可能出现客运流量降低,疫情防控压力增加,自驾车、顺风车、定制客流增加,恶劣天气多发等情况,交管局制定相应应急处置预案,将充分利用周边路网结构,实施采取远端提示、近端疏导、分流绕行,限速通行、压缩车道、警车带道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