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锦绣荆楚 荆州园博园第二届新春灯会璀璨亮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火树银花不夜天,锦绣炫彩园博园!2月4日晚7点,荆州园博园第二届新春灯会璀璨亮灯!本届灯会以“锦锈荆楚、炫彩园博”为主题,一共展示了43组花灯,为游客打造了3.1公里的夜游赏灯游览路线。

  本届灯会按照参观顺序分别为春夜游园、砥砺荆州、中国力量、荆楚记忆、科技荆州五大板块。走进荆州园博园灯会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鼓舞荆州”,这组长36米,高12米的灯组,展示出鼓舞千年的精神力量。

  而“牛转乾坤”灯组,则以邮票为载体,通过剪纸的形式来呈现传统绘画与生肖牛巧妙结合的艺术魅力。

  如果您与家人一起行走在“花满人间”灯组间,就仿佛置身于五彩缤纷的花丛中,感受着幸福和浪漫。各种造型别致的灯组,不仅展示荆楚文化,也象征美好寓意,烘托了春节热闹氛围。

 

  游园过程中,不少人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色。市民詹德美当天和家人们一起来赏花灯,她一路边走边拍,在各灯组前现场“打卡”。“这里真是太美了,我回去了要多宣传,让朋友们都能来看看!”詹德美表示,今年的花灯都很有创意,充分展示出了荆楚特色。

  在这些花灯中,“守望相助”灯组,采用点赞大拇指为主要造型,感谢海南、广东两地人民对荆州的帮助,感谢他们琼尽全力,也祝福荆州粤来越好。

  另外,今年灯会的部分灯组,还诠释了2020年荆州抗击疫情、脱贫攻坚、防洪防汛等时代元素,展示出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精神力量。

  本次灯会展出时间为2月4日至3月14日每晚7时至22时。除了色彩缤纷的灯展,灯会期间,荆州园博园还将推出美食节、灯光秀、系列民俗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园区将严格执行相关要求,控制景区人流、防止过度聚集,划设进出通道,做好入园实名登记和体温监测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园区也将适时根据政策变化进行调整。

  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携程网预约购票。门票分为平日票60元/人、春节及元宵节等指定日为80元/人,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年满65周岁的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及援鄂医护人员等依旧享受免票政策。1.3m—1.5m之间儿童及18岁以下在校学生享受半价优惠。生肖属牛的前2021名游客还可凭身份证件大年初一免费游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