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居民家中起火 荆州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倩倩 毛楚涵)近日,荆州区政府收到一封来自荆门的感谢信,信中要感谢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古城消防救援站和荆州区三义街居委会的救命之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信里又有着怎样的情感呢?

  写感谢信的是王姨爹,1月21日中午,王姨爹接到荆州区三义街居委会的电话,说自己女儿家中失火了,火势很猛,邻居发现后及时报警,经过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古城消防救援站和居委会的紧急施救,最终把他的女儿安全救了出来。事后,王姨爹送去了感谢金,但被居委会和救援人员谢绝了,王姨爹写感谢信就是想让大家学习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时间回到当日上午9时30分,荆州消防救援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荆州区育才巷5楼有烟,有人被困,接警后古城中队立即出动2车15人赶赴现场救援。

  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古城消防救援站二班副班长周燚:“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悬挂在阳台外侧,阳台上浓烟密布,队长随即下达作战指令,在第一时间断电,2名破拆人员在水枪手的掩护下迅速破门进行内攻。”

  着火房屋内有椅子、木制书桌、床、电器、衣物等大量可燃物,火灾荷载大,且住户的防盗门是反锁状态,使得浓烟在室内集聚升温。

  周燚:“我们破拆后发现房间密闭燃烧,温度较高,浓烟密布,伸手不见五指,2名侦查人员迅速确定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第一时间找到了被困人员。但由于现场烟雾大,被困人员经过高温的熏烤,再加上受到惊吓,此时已经神志模糊,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由于被困人员受到惊吓,不配合救援,我们采取了生拉硬拽的方式。”

  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古城消防救援站三班班长逍遥:“我跟周燚死死地抓住她,我们当时因为长时间背的空气呼吸器和我们呼吸的设备,当时已经快用完了,所以我们只想把她救下来,没考虑太多的问题。”

  上午10时,女子被成功救出,明火被扑灭。随后,消防员对现场进行了仔细清理,排烟降毒,10时30分处理完毕。消防员是英勇的逆行者,他们时刻守护一方平安,肩负千家万户安全。这一封感谢信,也让消防员们倍感温暖。

  逍遥:“我们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去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