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于设立荆州区“村庄清洁日”的公告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02-08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成效,引导农民群众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央、省、市对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要求,我区决定从2021年2月起,建立“村庄清洁日”制度,每月集中开展一次“村庄清洁日”活动。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 活动时间

  每月第一周星期五(节假日顺延)

  二、参加对象

  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村工作队成员及帮扶干部、各镇(菱角湖管理区、城南高新园)机关及所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保洁员、护林员、护河员、护路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

  三、活动内容

  巩固提升“五清一改”成效(清沟渠、清废弃物、清乱象、清违章建(构)筑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按照“三无一规范”标准(房屋外墙及建(构)筑物上无广告,公共设施上无“野广告”,公共场地无小广告,科学规范设置公益广告标识),开展乱贴乱画、乱扔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十乱现象”专项清理。落实农户门前“四包”责任制(包卫生、绿化、秩序、设施)。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开展农村通信、电力、网络等杆线清理专项整治。组织开展鼠、蝇、蚊、蟑螂等病媒生物综合防制检查。

  四、活动形式

  各镇(菱角湖管理区、城南高新园)联系本地实际结合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等活动,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辖区内村庄清洁日活动,全面推行互评互比互学机制,不断增强农民群众参与村庄清洁的积极性。

 

 

  荆州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

  2021年2月7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