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0荆州人均收入出炉 你的收入是多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肖琦)2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荆州调查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市2020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020年,全市完成进出口总额17.3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2%,全市实际使用外资8684万美元,比上年增长75.1%。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5.41亿元,截至12月末,全市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701.55亿元,同比增长9.0%,比年初增加306.28亿元。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191.70亿元,同比增长15.2%,比年初增加289.07亿元。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474元,同比下降4.0%,降幅较一季度收窄8.6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817元,同比下降0.4%,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0.4个百分点。

  荆州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永乐表示,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369.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下降5.9%,降幅比一季度收窄29.6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53.02亿元,增长0.2%,增速比一季度高17.5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806.24亿元,下降10.0%,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3.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1109.78亿元,下降4.6%,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9.6个百分点。

  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荆州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陈陵对2020年全市城乡居民收入总体情况进行分析,对我市2021年城乡居民收入形势做了预判分析。关于2021年居民收入预判,她认为挑战与机遇并存。陈陵介绍,疫情短期内对我市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产生诸多不利影响,但从总体上看是可控的、从时间上看是有限的,我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叠加期、政策红利汇聚期、发展格局构建期、转型赶超加速期,机遇大于挑战。另外,居民收入增长的基础依然存在。随着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给力,政策调控得力,改革发展的新动能不断聚集,宏观经济加快持续向好,援企纾困稳就业力度加大,民生投入持续增加,乡村振兴与农业生产同步推进,全市城乡居民增收仍具备有利条件,可支配收入将趋稳回升。

  据了解,从企业增长面、重点行业、发展潜力、景气调查、企业的盈利能力等几方面的数据来看,2020年,荆州市“工业经济加快恢复”。其中,2020年荆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下降7.8%,比一季度上升46.1个百分点,比上半年上升18.5个百分点。从5月份开始,单月增速已连续8月实现正增长,特别是四季度同比增长7.2%,已恢复到2019年的增长水平(2019年是7.5%)。

  2020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运行总体平稳。全年CPI上涨2.6%,涨幅较上年缩小0.6个百分点,分类价格有涨有降,食品类价格领涨的结构性上涨特征明显。关于2021年的CPI走势,如不出现特殊情况,总体上将保持基本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

  经历了疫情之后,2020年荆州固定资产投资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就如何尽快恢复荆州的投资形势,李永乐表示,想要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形势的尽快恢复,关键在于抓项目的引进、落地和强力推进、加快建设。另外,还需要针对全市支柱产业,提前谋划,开展多元化、规模化、集群化的招商。在确定产业大方向前提下,集中优势资源吸引行业内顶尖企业,主攻产业范围内大型项目落地。同时相关部门应推进惠企政策的落实,简化企业投资落户的程序,可以针对大型企业和项目成立专班负责政企对接,提高项目落地效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