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2021春节“出行攻略”已发出,请您查收!

来源: 荆州交警微发布 2021-02-08

  中心城区

  一

  易拥堵路段:①荆州火车站、博物馆、万达广场商圈、花台商圈、方特主题园

  ②八岭山、龙山、雨台墓区等地方(腊月三十,估计各开放的公墓门前会迎来祭扫高峰,建议群众错峰祭扫)

  ③桥北收费站太岳路段

  ④荆沙大道荆州中高速出入口

  ⑤318国道锣场镇路段

  二

  交通管制措施:①“春节”期间,复兴大道禁止轻型以上货车、两三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禁行车可从复兴大道下面辅道通行;

  ②拍马大道预施工,路况不佳,请市民朋友提前规划好路线;

  ③318国道(太湖——万城桥)路段施工,可双向半幅通行;

  ④新北门外太湖港桥限高2.6米,小北门桥限高2.4米,西门桥因施工禁止三轮及三轮以上车辆通行;

  ⑤十号路(荆沙大道至复兴大道)全封闭;

  ⑥上海大道岑杨路口全封闭;

  ⑦荆监一级公路岑杨路口的危桥全封闭;

  ⑧以下五条道路,施工尚未完全结束,车辆通行时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318国道(枪杆村至丫角村)路段、红光路(江津东路至西干渠路)、豉湖路(荆沙大道至复兴大道)、三湾路(荆沙大道至复兴大道)、沙岑路(豉湖路至深圳大道)。

  三

  事故多发路段:

  ①学苑路、江津西路、荆沙大道、东环路等路段,由于路旁花坛植被遮挡行车视线,加之花坛开口较多,交通冲突点多;

  ②新318国道、荆当旅游公路、荆松一级公路因路况平整,途径村庄,平交路口多;

  ③207国道安家岔龙会桥、271省道花园桥与271省道马山换流站等处有急弯;

  ④318国道皇陵村路段、花台村路段。

  四

  人流、车流集中商业网点周边路段:①北京路江汉路口及江汉南北路

  ②江津路江汉路口

  ③荆沙大道江汉北路口

  温馨提示:节日期间荆州长江大桥车流量很大,荆州中明珠大道连接线可上高速。因天气原因高速封闭时,服从交警指挥,可在周边道路绕行。

  五

  分流绕行提示:①东门路口东、西、北三个方向早6:00-22:00禁止左转;

  ②宾阳楼景区在节假日期间禁止机动车驶入,请游客提前规划好行驶线路,将车辆停放至明月公园或九龙渊停车场后步行或骑车进入;

  ③方特主题园游客可能大幅增多,周边道路车流也将增大,望前来游玩的游客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及工作人员的指示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交警将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拖移。

  江南、江北高速

  一

  事故多发路段:①S88高速公路岳阳至宜昌方向K4、岳阳至宜昌方向K9、宜昌至岳阳方向K98;

  ②监江高速:K1、K22、K33、K57,以上点段均为高速公路出入口路段。

  二

  危险路段:①长下坡路段S88高速公路岳宜向K28-K32.K74-K75.K80-K82.K95-к96.K102-103;宜岳向K101-K99.K86-K84.K44-K43.K17-K16;

  ②团雾多发路段S88高速公路石首段K26-K32、公安段K63-K75、松遂段K84-K88.K94-K1003、易积水路段岳宜向k86+750.K75+100.K96+300双向。

  三

  施工路段:S88高速公路K40-K41(春运开始期间暂停一切施工,但有施工设施注意安全行车)

  四

  绕行提示:如在江北大队辖区遇到交通拥堵,

  ①S61沙公高速:汉宜北南向来车——荆州东站,分流下站;

  ②S53潜石高速:沪渝南北向来车——白马寺站,分流下站;

  ③S74监江高速:南北向随岳互通——分盐站,分流下站。

  江陵县

  一

  易拥堵路段:①春运期间,荆监一级公路江陵段、G351国道郝穴至普济路段车流及人流量可能明显增加,为保证群众快速出行,

  制定分流绕行线路如下:

  前往监利方向的车辆,从荆监一级公路上监江高速江陵北收费站至普济收费站下,

  前往沙市方向的车辆,从普济收费站上枣石高速至江陵北收费站下。

  ②城区道路狭窄,车辆增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建议避开荆江路、建设路。

  ③沿江一级公路通行车辆多、岔口多。

  二

  道路施工路段:S354省道(周马线)K63+993-K65+123、K66+800-K66+960路段实行交通限制进行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请过往车辆绕行。

  三

  事故多发路段:①G234国道普济镇新河桥、普济镇林口村路口、普济镇星星村路段、沙岗镇沙岗加油站路段;

  ②G351国道普济镇陈巷村路段、熊河镇永兴街路段、郝穴镇大兴村路段;

  ③S354省道白马寺镇集镇路段;

  ④S350省道三湖农场新渡三渠路段。

  松滋市

  一

  易拥堵路段:①城区人和路与乐乡大道丁字路口、民主路全段易堵;

  ②S254葛东线南海集镇至张家坪路段;

  ③S355汪杨线街河市集镇至两河口桥路段。

  二

  险路险段:①S225(雅澧线)刘家场集镇至边山河路段;

  ②S435(刘曲线)刘家场集镇至卸甲坪路段。

  三

  事故多发路段:①G351南海路段,

  ②S322陈枝线(荆松一级公路)沙道观至新江口路段,

  ③省道S355汪杨线、S433花南线全段,

  ④县道矿港公路、新老线全段。

  国道G351、省道陈枝线、汪杨线、花南线交叉路口多、车流量大,支路上主路摩托车多;县道矿港公路、新老线坡陡弯急,交叉路口多,雨天车辆易滑,请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四

  限行、禁行路段:①埠新线沙道观大桥限高3.2m,限重15T;

  ②贺炳炎大道行政服务中心至新客运站路段道路施工全封闭,过往车辆请经白云路、拖柴土路、江城大道绕行。

  五

  重要景点:通往洈水风景区西斋大桥旁已搭建钢栈桥,车辆可正常通行,限速20km/h、限重49T。

  六

  特别提示:①为缓解人和路与玉岭南路十字路口通行拥堵问题,交警部门在人和路设置了隔离护栏,进入五一路的车辆可在五一路和人和路路口右转进入,禁止车辆在人和路与谢家冲路路口右转驶入,由五一路到人和路车辆可在谢家冲路口右转上行。

  ②民主路与乐乡大道十字路口由东向西方向增设了一条直行车道,由西向东方向增设了一条左转车道和直行带右转车道,请按交通信号灯和地面标线、路面标牌行驶。

  ③沿江大道于2021年2月1日正式通车,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按交通信号灯、地面标线和指示、禁令标志标牌行驶。

  ④2月1日,金松大道从新江口一桥头至白云边酒店路段施工结束,可正常通行。

  ⑤松洈旅游公路城区段(木天河至江城大道)将于春节前开通。

  公安县

  一

  道路施工点及分流绕行预案:①斗湖堤城区马嘶桥路(凤凰花园至环城路)分段式半封闭施工,建议从荣军路右转至环城路绕行;

  ②斗湖堤城区油江路(环城路至中排渠)全段半封闭施工,1.5吨以下货车及小型汽车可通行,其他车辆从梅园大道绕行。

  二

  其他交通管制及分流绕行路线:因斗湖堤城区雨污分流及相关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影响道路通行,对全县及其他相关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①途径公安县境内207国道、221省道(公石线)、431省道(曾黄线)、351国道(黄金口大桥至松滋)等道路所有过境机动车辆,非特殊情况禁止驶入县城城区。上述车辆可经二广高速、岳宜高速通行。

  ②青吉工业园区运输车辆一律经沙公高速通行,特殊情况经报备批准后按指定线路通行。

  ③5吨以上货运车辆在县城城区通行时间为22时至次日7时,其他时间禁止通行。

  ④从斗湖堤出城往石首、澧县、荆州方向的车辆,在三袁国际处上梅园大道,走黄金口上G55二广高速、S88宜岳高速绕行;

  ⑤往黄山头风景区走G55二广高速--S88宜岳高速在高场下高速前往;往北闸风景区走G55二广高速在埠河下高速前往。

  三

  事故多发路段:207国道章庄铺镇章庄村路段

  石首市

  一

  易拥堵路段:①中山街一小至大众超市路段;

  ②笔架山路党校路口;

  ③绣林大道与城关路交会处;

  ④新厂镇至枣石高速石首北路段;

  ⑤S221省道高陵至高速石首东路段;

  ⑥G234国道肖家岭至高基庙集镇路段;

  ⑦S329省道小河渡口。

  二

  道路施工路段:①(S221省道)东升镇梓楠堤村部至桃花山镇加油站全段(部分路段半幅通行),施工时间为2019年11月19日至2021年11月18日(为期两年);

  ②(G234国道)高基庙镇肖家岭变电站至高基庙好味源食品厂路段(全段半幅通行),施工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

  三

  事故多发路段:城区:

  ①东方大道山底湖小区至山底湖加油站路段;

  ②牛皇庙下堤坡处;

  ③绣林大道京都转盘处。

  乡镇:

  ①S329省道小河口镇天心洲十字路口;

  ②高基庙镇街道菜场十字路口;

  ③S220省道大垸镇杨柳沟村交叉路口、大垸镇泥南村十组交叉路口。

  监利市

  一

  易拥堵路段:容城城区

  交通路、容城大道、天府路、江城路。

  因近期返程回乡人员剧增,大量人员前往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人民医院(江城路与章华大道)附近路段大量拥堵,建议过往车辆尽量绕行。前往医院的车辆可绕行华容路,将车停在林长河湿地公园旁停车场内,步行前往。

  其他路段

  ①半路堤桥,G240陈沱口街、红城三角闸、上车红南桥,许广高速收费站新沟往龚场、网市连接线,许广高速朱河收费站出入口,G351朱河镇街道路段、G351柘木街道路段、G351汪桥镇莲台街路段等车流量较大,极易形成拥堵。

  ②G351柘木、桥市、朱河、上车路段通行车辆较多,路面摩擦力较低,易打滑,请减速慢行。

  注:荆岳长江大桥白螺收费站已开通,车辆可经白螺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

  二

  事故多发路段:G351红城乡路段、汪桥镇路段平交路口多、居住户密集,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洪湖市

  一

  易拥堵路段:①洪湖市城区一桥~二桥转盘;

  ②洪湖市城区玉沙路二桥东西路段;

  ③洪湖市城区爱国路与宏伟南路路口(妇幼保健医院);

  ④洪湖市城区宏伟南路与文泉西路(丰收桥);

  ⑤洪湖市城区湘鄂西革命烈士陵园;

  ⑥S103洪湖市乌林镇陵园;

  ⑦S103洪湖市乌林镇悦兮半岛路段(悦兮半岛度假区);

  ⑧S353洪湖市西干渠(峰府公路);

  ⑨洪湖市瞿家湾镇唐城大道(蓝田旅游区);

  ⑩洪湖市瞿家湾镇红色老街等风景区及周边路段。

  二

  分流绕提示:洪湖市城区江堤限行时间为:早06:00-09:00/晚18:00-21:00(如需前往湘鄂西革命烈士陵园请注意绕行)

  三

  事故多发路段:①小下线(小港至下新河部分路段),公路临水、弯道、窄桥、路面与水面落差较大;

  ②洪湖市乌林镇吴王庙村90KM+600M至31KM处,临鱼塘;

  ③G351洪湖市新堤大桥~螺山镇路段,公路临水、弯道;

  ④S103洪湖市老湾乡,84KM至91KM处,急弯、临水;

  ⑤S103洪湖市大同湖总场一分场路段;

  ⑥S214洪湖市峰口镇田坮十字路口;

  ⑦S214洪湖市汊河镇西池村十字路口;

  ⑧S214洪湖市汊河镇港洪村十字路口;

  ⑨S214洪湖市汊河镇赛伍村交叉路口。

  安全小贴士

  1、春节前后,农村地区赶集购物、走亲访友活动频繁,交通出行增多。出行请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2、春节期间乘坐长途汽车回家,请您选择正规的客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勿贪便宜乘坐黑包车或超员车。

  3、春节自驾车回家过年,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切忌疲劳驾驶;连续驾驶4小时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4、春节期间公路交通流量大,请提前通过交警官方信息,了解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交通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错峰出行。

  5、春节期间举家返乡、出行,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

  6、行车如遇大雾路段,请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速度拉大车距。

  7、春节期间车流量增多,遇到交通拥堵时请有序依次通行,服从交警指挥。停车要遵守规定,违法停车将导致道路交通秩序混乱,请有序停车。

  特别提示:疫情暂未结束,请大家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游风险。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

  荆州交警在此呼吁广大市民

  不凑热闹,减少聚会

  注意卫生,勤快洗手

  必戴口罩,注重通风

  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交警伴您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