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每户不超2人!江陵发布2021年春节期间祭祀通告

来源: 江陵县殡葬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02-09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祭祀工作的通告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引导群众文明安全祭扫,倡导生态文明殡葬新风尚,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实际,报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我县城乡公墓2021年春节祭祀活动采取分时现场祭扫和集中代祭祀方式进行。为确保祭祀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集中代祭祀安排

  (一)时间安排。2月9日上午9时至11时。

  (二)祭祀方式。由县殡仪馆在仙鹤公墓组织开展集中代祭祀仪式,活动议程包括集体默哀、诵读祭文、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

  二、现场祭祀安排

  (一)时间安排。2月9日至2月11日共3天。其中,2月9日开放时间为中午12时至下午16时,2月10日、2月11日开放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16时。

  (二)祭祀方式。祭祀群众开展错峰祭祀,避免人流聚集;每户参与现场祭扫人员不超过2人,老人、儿童等易感染人群不参加现场祭祀;群众祭扫活动从简,减少现场祭祀停留时间,祭祀活动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采取鲜花、黄丝带、心愿卡、诵读祭文、思念墙寄语、家庭追思会等低碳环保安全文明的方式进行祭祀。

  三、有关要求

  (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现场祭祀群众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及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服从现场指挥管理。祭祀现场交通将采取严格适时限流管制措施,所有交通工具须按引导行驶,听从指挥,严禁乱停乱放。

  (三)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城乡公墓一律禁止焚烧香烛、纸钱,禁止燃放烟花鞭炮等丧葬用品,禁止使用绢花、塑料花等祭祀用品。

  江陵县殡葬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7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