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写春联 送福字 长江大学留学生体验传统中国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胡嫚嫚)2月8日下午,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市委外办、荆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共同举办“同庆新春,共品新年”外籍师生迎新春活动。共有来自法国、西班牙、加拿大等19个国家的20多名国际学生参加了写春联、贴春联、挂灯笼迎新春活动。

  活动现场,外国留学生们手拿毛笔,兴致勃勃写春联、写“福”字,表达自己的新年祝福。来自老挝的普塔纳是长江大学经管学院大四的学生,今年是他在荆州过的第二个春节。他告诉记者,尽管不能回家,但是同学们聚在一起很热闹,很有过年的氛围。说着他拿起毛笔熟练在纸上写了一个大大的“福”字。

  来自法国的Jean是长江大学国贸专业研二的学生。三年前他因对中国文化感兴趣而选择到长江大学读书,今年春节学校提倡就地过年,作为留学生他积极响应号召。他说已经计划好了,除夕当天他要和室友们一起吃年夜饭。

  在人群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汉娜格外引人注目。刚刚读大二的她,对中国汉字还有些生疏,她对着手机上的汉字一笔一笔写下了自己新年的祝福。

  当天,学校在留学生宿舍楼门口挂上了灯笼,贴上了春联,留学生们还收到了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提供的新年大礼包,里面不仅有口罩等防疫物资,还有致国际生们的慰问信,花生、糖果等小零食,让身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感受中国的浓郁年味。

  据了解,目前,长江大学共有来自69个国家的800多名外国留学生学生,受疫情影响,今年共有230多名学生留在荆州过春节。寒假期间,学校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丰富留学生假期生活,让留学生了解春节习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