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1年 荆州中心城区将实现老旧小区物业全覆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沈秋)买房一阵子,物业一辈子,小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居民每天出入小区,财产安全、停车问题以及小区内部环境维护等方方面面都要和物业打交道。为进一步规范荆州市物业服务市场,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荆州市出台了《荆州市物业服务和管理办法》,已正式施行。其中,办法明确提出:2021年,荆州中心城区将实现老旧小区物业全覆盖。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有多少老旧小区?老旧小区物业又将如何实现全面覆盖?

  星期天本该是休息的时间,但荆州市荆东4号小区里却十分热闹,30多名下沉党员一大早就来到小区,清扫垃圾、清理杂草、协助入户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荆东4号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这里共有房屋10栋、住户98户、居民280人,是多年的“三无”(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小区。

  但在自治管理委员会的管理下,小区内的环境大大改善:地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邻里和谐,小区居民对此称赞不已。

  根据数据统计,荆州市中心城区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共有327个,这类小区大多建设年代久远,建设规模小,没有归集专项维修资金,设施设备老化,违规搭建情况严重,难以实现专有化物业服务管理。

  但是,没有物业管理频频引发各种卫生问题、安全问题,荆东路4号小区的自治模式无疑是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的一种成功探索。

  荆州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共有1236个,目前通过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专业化服务、单位自管、社区托管和业主自治管理,物业服务覆盖率为75.16%,未实现业主自治管理和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占比为24.84%。

  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推动物业服务融入基层治理的实施方案》,市住建部门将从三个方面着手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

  荆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克忠表示,一方面倡导各个街道社区通过选评公益物业,对三无小区进行管理;另一方面,市场信誉度比较高、社会责任感比较强的物业企业,就近托管一批三无小区;还有一方面就是通过业主自治的方式,来解决三无小区的管理问题。不管以什么模式,在2021年,荆州必须达到三无小区管理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