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请收藏!荆州园博园新春灯会最全“打卡攻略”来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火树银花不夜天,锦绣炫彩园博园!自2月4日荆州园博园第二届新春灯会璀璨亮灯以来,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整个灯会期间,除了夜游赏灯、美食游艺、灯光秀表演,更有火龙钢花、贯斗双龙、欢乐巡游等一系列民俗表演。如果您不想错过任何精彩,品味一个“年味正宗、视觉震撼”的“炫彩年”和“欢乐年”,那么这份最全的“打卡攻略”请您一定收好!

  3.1公里、五大板块 夜游赏灯欢度新春

  新春灯会最不能错过的自然是3.1公里的夜游赏灯,本届灯会分为春夜游园、砥砺荆州、中国力量、荆楚记忆、科技荆州五大板块,共43组花灯。

  春夜游园板块包含鼓舞荆州、荆楚之礼、牛转乾坤等13个灯组,让游客们一入园就感受到浓浓的新春氛围。

  砥砺荆州板块共包含琼尽全力、粤来越好等8个灯组,带领游客回顾从同心战疫到春暖花开的难忘记忆。

  歌谣里漫传的话语总是刻骨于心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百年历程里得到了证实,中国力量板块的5个灯组将带领游客们共同献礼建党百年。

  荆楚记忆板块包含有凤来仪、楚风社火、云梦荆楚、凤栖荆州等11个灯组,是灯会夜游的核心,灯组设计巧妙融合了楚文化元素,将再次唤醒人们对楚文化的认知。

  科技荆州板块共包含6个灯组,灯组设计新颖、别具一格,以后现代风格为主,同时加入了更多互动元素。

  本次灯会亮灯时间为2月4日至3月14日的晚上7点至10点,游园时间大致需要1小时左右,游客可以提前规划好时间。

  火龙钢花、欢乐巡游 特色表演精彩不停

  欢欢喜喜过大年、红红火火闹新春!除了赏灯,主办方还在整个灯会期间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表演。

  长湖畔、园林间;夜空下、花灯旁。炫彩灯光秀表演是此次灯会的重头戏之一,2月4日至2月17日的每晚19:00至21:30,每半个小时表演一场,地点设在园博园九歌广场(主展馆中心区),这场视觉盛宴不容错过!

  韩城行鼓,俗称“挎鼓子”。身着艳服的姑娘,手执饰有彩绸花束和串串银铃的长绕杆,婀娜多姿,绕杆的阵营与锣鼓队的阵营相互呼应,阳刚与阴柔相济,给人以丰富的美的享受。韩城行鼓表演时间为2月12日至2月17日的11:00、14:00和17:00,表演时长25分钟。

  天塔狮舞又称狮子上板凳,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俗表演,具有惊、险、奇、绝、美的艺术特征,塔台高高耸立,动作大起大落,令人惊叹。天塔狮舞表演时间为2月12日至2月17日的11:30、14:30和17:30,表演时长25分钟。

  逛园博、看花车、赏花灯!长达一个小时的欢乐巡游也为新春增添了浓郁的欢乐氛围。巡游时间为2月12日至2月17日每天15:30开始,路线为园博园北门—曲江园—主展馆。

  过春节不能没有舞龙表演,主办方在元宵节前后的2月25日至2月27日,安排了连续三天的贯斗双龙舞龙表演,时间为当天的11:30、14:30和17:30。

  “火龙钢花”有着千余年的历史,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温度高达1500℃的铁水被拍打至高空,瞬间绽放成朵朵“钢花”,宛如千万颗流星划破夜空,漫天飞舞,舞龙者在滚烫的“铁水流星”下舞动穿梭,演绎出炫美磅礴的“火龙钢花”。如此壮观精彩的画面,将于2月25日至2月27日的晚上7点半震撼上演,表演时长约30分钟。

  有了美景,更不能少了美食!灯会期间,园博园内还设有各类特色美食,让您一路逛吃逛喝,从北吃到南!

  市民可乘坐22路和42路公交车前往荆州园博园,为满足市民往返需求,22路和42路公交车末班发车时间调整为22:00。自驾的游客也可以从武王大道前往,园博园北门停车场可提供停车泊位2000个。

  门票分为平日票60元/人、春节及元宵节等指定日为80元/人,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年满65周岁的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及援鄂医护人员等依旧享受免票政策。1.3米—1.5米之间儿童及18岁以下在校学生享受半价优惠。生肖属牛的前2021名游客还可凭身份证在大年初一免费游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