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严厉打击违规储存危化品 确保春节安全稳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华美瑜)近日,市应急局接到群众举报,危险化学品票面经营单位湖北俊龙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租用位于月堤路6号的一处废弃厂房,非法违法储存硫酸、甲醇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较大。

  市应急局监管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湖北俊龙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厂区内西北角一封闭的废弃仓库内存放有五个卧式槽车储罐,其中一个槽车储罐内储存有甲醇9吨,现场环境简陋、随意使用转运泵装卸,管道电线乱接乱拉,且没有任何安全设备设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随后,监管人员当场依法出具了相关执法文书,下达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违法企业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并将危险化学品退回原供应单位,5个槽车储罐全部注水,消除事故隐患后去功能化处理。同时,针对该仓库为国有资产出租的情况,市安委会办公室向市国资委下达督办函,督促国资委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相关单位、企业及资产,特别是废弃厂房、车间就可能存在的非法违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等行为逐一进行全面排查检查,严格落实对相关企业及资产的安全监管责任。目前,市应急局执法支队正进一步开展调查取证,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今年以来,市应急局深刻汲取全国各地化工企业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结合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深度排查治理百日会战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在春节前期更是查处非法违法使用、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案件3起,查封“小化工”2家,形成了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强大舆论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