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州九城门春联你喜欢哪几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10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朱传荣)古城荆州在辞旧迎新,庚子鼠年与辛丑牛年交替之际,9个城门全部高挂红色喜庆的春联。记者用了两天时间,白天和傍晚徒步了数十里,途中还曾遇到小雨,跑遍了东南西北的每座城门,驻足品味欣赏每幅精美的春联,并拍摄了挂有春联的9座城门美景。但意外发现南纪门、公安门、新东门三处挂的春联,与此前宣传的不同,可能在悬挂前夕作了变更。现将图片与春联内容与读者分享。

  

  拱极门(大北门):千张贺岁图,浓淡晕开江汉墨;数点飞花雨,轻盈洒向古今春。

  撰联:钟宇书法:朱忠柱

  

  寅宾门 王建国书(局部欣赏)

  

  寅宾门(东门):山水迓春回,追梦定将兴古郢;云霞烘日出,催耕不必借东风。

  撰联:张绍斌书法:王建国

  

  

  安澜门(西门):豹变百年,太平端赖安澜手;春归九域,砥砺还看逐梦人。

  撰联:王冬书法:许启虎

  

  

  远安门(小北门):借百里荆州,志融春色梦尤远;还千秋盛世,心托楚天城更安。

  撰联:李可盛 书法:马一元

  

  南纪门 龚安嵩书(局部欣赏)

  

  南纪门(南门):御路连丝路,千载词华争丽日;荆州共九洲,百年国梦启新程。

  撰联:李子初书法:龚安嵩

  

  公安门 裴德军书(局部欣赏)

  

  公安门:白鱼朱橘,帆影桨声,碧水石阶谈故事;实景弦歌,龙舟凤翼,云笺神笔赋新篇。

  撰联:朱道卫书法:裴德军

  

  新东门 肖翰书(局部欣赏)

  

  新东门:阔门迎曙色,欣逢十四五开端,看画绘荆江,春来楚邑;大道漾东风,恭颂天地人同瑞,助转型提速,强市建功。

  撰联:吴绪松书法:肖翰

  

  新北门:路似琴弦,金牛笑奏文明曲;春如桨片,梦舸直航幸福城。

  撰联:戴高峰书法:周绪平

  

  新南门:甲卸千年,犹气壮南天,光昭北斗;梦圆双百,正龙腾楚水,凤舞阳春。

  撰联:陈慧萍 书法:黄孝斌

  

  “我为古城写春联”活动已连续举办了5年,由荆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主办;市诗词楹联学会、市书协、荆州博物馆承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络电视

  • 特约记者行:这些老旧生活小区重新焕发青春 11-03

  • 特约记者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 11-01

  • 特约记者行:升级版楚王车马阵气势恢宏 10-29

  • 特约记者行:同心园,在这里读懂统战情怀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