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从30天到3天 一张施工许可证引发审批流程改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上个月,公安县对全县的1550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了清理,累计减少群众资料提交近万份,平均每个事项审批提速三分之二。而这样的审批改革加速度源于一张小小的施工许可证。

  在公安县青吉工业园,总投资100亿元的山鹰华中纸业二期正加紧土地场平。未来,这里将形成年产120万吨的造纸、智能包装产业园。这是山鹰继2017年投资120亿元的包装纸一期项目后,再次追投。

  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卫国:“国内有几十家各类企业在不同地方建设,我们从来没有遇到有这么好的服务主体、营商环境和政府服务意识、工作速度,对我们触动非常深。”

  快的背后,来自机制改革。去年5月,山鹰请求变更施工许可证。

  原来的施工许可证上只有1家施工方,变成3家同步施工,进度能提升30%,但重新变更,光手续审批就要1个月。山鹰找到政府,希望把时间压缩半个月。变更施工许可证是常事,但在公安县还从没出现过,更别说压缩时间。

  慎重,但不犹豫。5月22日,企业提出需求的当天,公安县就召集大数据管理局、住建局、规划局、企业保姆等部门组成专班,多方协调、讨论,准备从变更施工手续中的审批流程着手。列出5道手续清单,一道一道分析办理流程,专班迅速定下3套方案,最终选择打破职能部门格局,把要分别跑的质量监督站、安全监督站的审批,放到住建局行政审批科一家头上。

  1个月到3天,是机制的改革创新。解决一家企业的难题,不叫难题。以山鹰审批改革为范本,2020年,公安县全力推进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对全县32个部门1550项政务服务事项开展全面清理,全年直接减少申请材料351项,减少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31项,并全面推行制度改革。

  以真心换真金,二期项目刚刚开建的山鹰,就开始谋划投资三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