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期间,湖北省将推出900场次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2-11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蒋艳丽)春节临近,荆楚大地到处喜气洋洋。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假日文化生活,春节假期我省将推出线上线加下近900场次文艺演出活动。

  春节期间,省京剧院将推出“文化进万家·黄鹤京剧云剧场”——2021新春京剧云山演出季,涵盖了《凤还巢》《清风亭》《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古城会》《斩美案》《贵妃醉酒》大戏精品场,以及小戏连播场等25期精彩展演,广大戏迷朋友们能在新春佳节期间大饱耳福。另外,省戏曲艺术剧院、省歌剧舞剧院、长江人民将会推出“牛年新春精彩节目大放送”、剧院戏曲名家邀您“云上来过年”等系列活动,计划演出82场,其中线上18场、线下64场。

  去年连推两台抗疫大戏的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不仅将开展“云直播”活动,还将于大年初二(2月13日)至大年初八(2月19日)在武汉花博汇、武汉园博园、木兰湖风景区给游客带来《歌舞木偶小品综艺》《木偶神韵》《木偶奇缘》的演出。而武汉市直的其他文艺院团也将联手斗鱼、快手和哔哩哔哩等网络媒体平台,推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居家云赏剧”活动,这些展播内容丰富,既有传统经典的京剧《游龙戏凤》、汉剧《罗成写书》,也有现代新创的楚剧《万里茶道》、歌剧《高山流水》、方言戏剧《活着就要活快活》、交响乐《贝多芬钢琴协奏曲》和杂技《环球大马戏》等共75场演出。

  在各市州,省内各地专业演出表演团体将推出线下线上演出及展播活动,以“新春贺岁”档、“中国梦国粹情”、“歌舞情景剧”、“大步奔小康”文艺专场、“难忘今宵”联欢晚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展开,推出670场次的精彩表演,内容涵盖近年来入选全国、全省大型艺术活动的优秀剧节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