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老乡留梅州过年 感受客都幸福年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晗 毛楚涵)为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成为今年过年的主旋律。在广东梅州就有一位监利老乡杨祥,留在他乡过年,远在他乡的他时刻牵挂着家乡的妻儿。

  杨祥是荆州监利人,2019年底,他从湖北来到广东省梅州工作。因从事旅游行业,春节也成为每年最忙碌的时刻。但他将压力变成动力,兢兢业业,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杨祥:“还是响应国家的防疫防控的号召,留在工作地过年,同时客都人家项目刚刚开业,我们全体员工基本上取消了春节的休假。”

  当杨祥身边朋友知道他留梅州过年后,纷纷热情邀约。

  杨祥:“收到了很多当地朋友、同事的邀请,梅州客家人非常的热情,我感受到了他们的这份热情和真诚,尽可能下班以后跟他们多聚一聚。”

  但无论身在何方,心中总有挂念,忙碌而充实的安排无法减弱杨祥对团圆的渴望。趁着休息时间,他来到客家特产店,在货柜前精挑细选,给远方亲人送去心意,寄托一份温暖。

  杨祥:“我打算寄点梅州特产,比如盐焗鸡、客家的娘酒。”

  因为没有办法团聚,他只能通过与家人视频通话寄托思念,这也已经成为了杨祥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杨祥:“我非常想念他们,有一次在视频聊天的时候,当我问到我小孩希望要什么礼物?他说了一句话让我非常的感动。他说,爸爸,我不需要其它的礼物,你能回来陪我过年就是给我的最好礼物。春节后,我尽量抽出更多时间去陪陪家里人。”

  远在千里的监利容城镇家中,妻子韦桂元也日日牵挂着杨祥。春节临近,她正和儿子一起打扫卫生,迎接新年的到来。春节跟杨祥视频通话,也成为她一天中最大的期盼。看着视频里的爱人一切都好,韦桂元放心不少。她告诉记者,杨祥原本一年只回来两三次,但今年因疫情不能回家团聚,心里很不是滋味。担心爱人只身一人看到外面万家灯火其乐融融的景象而感到孤单,但了解到梅州当地出台了很多鼓励“就地过年”的政策,于是就不再反对了。

  韦桂元:“希望他在外面好好照顾自己,我跟儿子会好好照顾自己,请他放心。”

  今岁不见,只为岁岁平安,像杨祥这样没有回乡的游子还有很多。虽无法与家人团聚难免有些遗憾,但家人身体健康才是最大幸福。坚守是为了更好的团聚,待到疫情过去,我们再与家人好好团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