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企业着急要回近百万被拖欠货款 法官除夕调解忙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2-12

  2月11日除夕,许多家庭都在准备团年宴。一大早,沙市区人民法院观音垱法庭庭长尚谦却和工作日一样,从城区出发前往观音垱镇。这天上午,他要对一起货款纠纷案组织调解,希望能赶在年前化解纠纷,让双方当事人安心过年。

  原告是位于观音垱工业园的一家饲料企业。2018年8月28日,企业与洪湖一经销商张某建立了合作关系,截止至2020年6月25日,张某仅偿还部分欠款,仍欠该企业97万余元货款未偿还。今年1月,饲料企业向观音垱法庭提请诉讼,要求张某支付拖欠的货款及相关利息。

  “前期,跟你们都电话沟通过,双方都表示愿意调解。今天,组织你们到法庭进行调解,希望双方能面对面厘清争议,争取能达成一致意见。”上午10时,双方当事人准时到达法庭调解室,尚谦立即结合案情,从守法诚信务实、减少诉讼成本等方面明法释理。

  “我不是不还钱,我们把账弄清楚,是我欠的,肯定还!”“我们公司有进账清单和记录,你对一下,核实清楚所欠货款数额。”……在尚谦的主持下,被告张某和原告代理律师核对欠款账目,最终核实确认张某所欠货款为88万余元。

  经过2个多小的紧张调解,当事双方对欠款数额达成一致,但对是否存在曾抵扣部分货款、是否存在进货优惠等事实,有待进一步取证确认。尚谦征得双方同意后,表示年后再组织一次调解,尽早化解纠纷。

  “除夕是春节假期,法官却为了我们的案子加班精心调解,十分感谢。”原告代理律师说,虽然还没能最终达成调解协议,但最主要的争议已达成一致,对目前的案件进展,非常满意。

  观音垱法庭所辖范围内有许多中小微型生产企业,去年以来,应收账款纠纷案明显增多,占到了法庭年收案量的一半。对此,法庭开设了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建立了诉讼财产保全机制,为企业解急难,护航发展。“为企业精准高效化解纠纷,就是基层法庭促进区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责任。”尚谦说。

  送走双方当事人,已临近中午12时,尚谦整理好调解笔录,才走出法庭,往城区家的方向赶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