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秒批秒办!江陵这个办照“智慧办”平台很便利

来源: 新江陵 2021-02-12

  2020年1月,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现了企业开办程序、材料、时限标准化、规范化,企业登记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今年1月,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升级服务,在企业办理营业执照时,推行“智慧办”不跑路,办照时限提速到5分钟以内。

  记者在江陵县工业项目审批服务中心看到,无前置许可的个体工商户谭多旭正在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上申办营业执照,从登记到审批再到打印营业执照,全程只用了3分钟。

  在江陵县工业项目审批服务中心,还有一台市场主体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具备自助申请自助打印证照功能。刚刚打印完营业执照的荆州市景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佑平说,从身份证提交,到营业执照打印出来,仅用了5分钟。

  据了解,“智慧办”是县市场监管局基于市场主体登记经营范围标准化和住所(经营场所)承诺制度,应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计算机智能审批,自动完成设立登记和证照打印的即时办理平台,目前投放了两台设备。

  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工作人员刘娜介绍,平台的上线,简化了市场主体登记程序,由以往到登记窗口提交纸质申请表、填写经营者相关信息、提供经营场所相关证明资料和经营者相关证件变为只需经营者本人持证在智慧办一体机进行信息登记就能完成。

  据了解,“智慧办”全业务自助一体机的投放,把“最多跑一次,办照零见面”的口号践行到了实际工作中,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有效减少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通过该平台,更多办照群众将会体验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到“自助办、智慧办、即时办”的升级版服务。实现了个体工商户登记“免预约”“零见面”“零干预”“全天候”“实时申报、实时发照”的智能化登记,最大程度降低了创业成本,营造了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江陵县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按照集中统一、信息共享、平台整合的集约化建设思路,加快市场监管信息化系统“一张网”和智慧监管服务机制建设,提升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水平。

  “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路、不跑路,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更多感知、更多分享市场监管改革红利,增强获得感、满意度。下一步,“智慧办”全业务自助一体机的投放将延伸到需求多的、人口密集的银行网点场所。”刘娜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