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汉抗疫画面感染全场 “英雄湖北”闪亮央视春晚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2-12

  2月11日晚,除夕夜,万众期待的央视春晚精彩上演。

  挥别难忘的2020年,今年的春晚舞台上,来自曾经的抗疫主战场——湖北武汉的节目和相关元素格外受瞩目。“英雄湖北”,在这个特殊的夜晚带给观众太多感动和震撼。

  湖北老中青演员齐亮相

  来自湖北的老中青演员们精彩亮相,其中包括湖北两位青年戏曲名角——1984年出生的梅花奖得主、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黄梅剧团团长程丞,1985年出生的朱世慧嫡传弟子、湖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谈元,二人在重头戏曲节目《盛世百花园》中担纲主演。此外,武汉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克兢、陆鸣、尹北琛和武汉人民艺术剧院30名演员(含5名儿童演员),分别参加了小品《阳台》、歌曲《明天会更好》《亲戚》的情景表演。

  21时40分,反映武汉抗疫的小品《阳台》在黄金时间档上演,李文启、黄晓娟、尚大庆、佟大为、王丽坤等多位影视明星一起,演绎了疫情期间小区封控中的百姓生活,反映了特殊时期英雄城市人民的守望相助。接着,明星成龙、李玟等演唱歌曲《明天会更好》。这两个节目中,来自武汉人艺演员们的情景表演、援鄂医疗队在汉奋战的视频画面……满满的武汉元素感染全场,很多观众含泪合唱,掀起了晚会的小高潮。

  22时许,歌手张杰、易烊千玺演唱歌曲《亲戚》,武汉人艺的演员们再次亮相,呈现了合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

  “过大年是辛丑年,辛丑年,我们丑行来当先,带着娃娃走进戏曲大世界,游览这国粹艺术的百花园……”22时30分许,晚会唯一戏曲节目《盛世百花园》上演,谈元表演了京剧念白,程丞演唱了黄梅戏《女驸马》选段,展示了湖北戏曲名家的实力和魅力。

  “一定要表现好湖北人民的精气神”

  “我们带着英雄人民的感受而来!”田克兢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短短一句话,道出了湖北演员的共同心声。

  田克兢说,小品《阳台》反映的是抗疫故事,导演组特意邀请武汉演员参加群演。舞台上,即便没有一句台词,大家也都全情投入。

  武汉人艺演员林立说:“我们在台上饰演的就是武汉的普通百姓,因为当时亲身经历过疫情,所以更能充分展现情感。”

  据透露,《阳台》原定演出时间是22时30分以后,首次彩排时,台上台下的演员观众都被感染而热泪盈眶,节目时段遂屡次往前提。

  湖北演员参演的3个节目,都先后经历了5次彩排与审查,最终确定入围登台。

  “英雄的武汉、英雄的湖北备受瞩目。面对全国乃至全球观众,我们更有一种表演的激情与冲动,一定要表现好湖北人民的精气神。”程丞、谈元都是继2019年春晚之后再次代表湖北参加央视春晚,今年的春晚对他们来说,尤其具有不一样的意义。“我们要更加珍惜舞台,把戏曲艺术继承好,发扬光大。”谈元说。

  武汉人艺的演员们也曾多次参加春晚演出,早在2010年,武汉人艺推选的小品《五十块钱》就绽放春晚舞台。此次再次进京,他们连续排练21天,以优异的表现多次受到央视导演组的肯定和表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