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脱贫户张后兵的一顿团年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董浩)昨天(2月12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对于纪南文旅区纪南镇牌坊村一组脱贫户张后兵来说,这是他几年来最为高兴的一天,因为时隔七年,他们一家终于吃上了一顿整整齐齐的团年饭。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到张后兵的家中看看。

  一大早,记者就随牌坊村党支部书记姜保梅就来到张后兵的家中,来看看春节期间还有没有什么需求和帮助。

  张后兵是牌坊村最早一批三峡移民,早年因摔伤导致身体下半部分三分之二瘫痪,妻子随后弃家出走。由于家中上有年老体弱的父母,下面儿子张文传患重病,女儿张明珠又在上学,家中难以为继,2014年张后兵被纳入贫困户。为了让张后兵一家尽快走出困境,多年来,在市委宣传部、荆州广播电视台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教育帮扶、健康扶贫、心理辅导、危房改造、产业帮扶等多项政策扶贫,先后将张后兵全家5人纳入低保,在《江汉风》爱心成就梦想助学行动中,让张明珠争取到爱心助学金,考上大学后,扶贫工作队联系相关部门落实了21000多元助学金资助其上大学,并积极与大学联系,享受国家相关贫困学生帮扶政策,同时还为张后兵家庭购买医疗保险,改善住房安全环境等等,终于在2017年,张后兵一家实现脱贫。

  张后兵跟记者介绍,今年是他七年来过得最团圆的一个春节,也是最开心的一个春节。以往他家总是聚不齐,女儿在外读书、儿子在外打工、父母又都在重庆老家,自己因为身体瘫痪原因,团年饭也不能准备,团年都只是在家简单煮点面条,但今年大家都回来了,张文兵这心里别提多高兴。

  如今,张后兵的家变大了、变美了,家里的日子也越过越好,空调、冰箱、热水器、抽油烟机等电器一应俱全。春节期间,扶贫工作队、村两委以及父老乡亲们也给他们送来各种物资,而这也让张后兵除了对大家的关爱表示感谢之外,对以后的生活也充满了期待。

  一顿团圆的团年饭,张后兵等了七年,这七年是一个贫困户涅槃重生的七年,这七年同样也是无数个贫困家庭从绝望走向希望的七年。就像张文兵说的,正是因为祖国的发展好了,国家的政策好了,千千万万个家庭才有了摆脱贫困、战胜困难、走向幸福的决心和勇气。新的一年,将是亿万家庭更牛的一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