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新春第一枝 楚梅园花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13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山玉之子朱传荣)昨天大年初一,迎来难得的晴好天气。中山公园楚梅园春梅盛开,张开笑脸迎接新春喜庆的人们。人们在花前欣赏、留影,人群络绎不绝,成为新年开篇一道吉祥亮丽的风景线。 

  “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梅花因其高洁、清廉、正直的品格而受人崇敬,故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它被列为十大名花之首。

  位于沙市中山公园春秋阁前的楚梅园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园内有宫粉、玉蝶、朱砂、绿萼、游龙等5个品种的梅花近400株,还存腊梅、茶梅、美人梅等冬季花卉。

  绿萼梅是梅花名品,也是最有君子气质的梅花。绿萼梅俗称绿梅,因萼绿花白、小枝青绿而得名。它属于梅花品种分类系统中的真梅系直枝梅类绿萼型,是梅花品系中的佼佼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络电视

  • 特约记者行:这些老旧生活小区重新焕发青春 11-03

  • 特约记者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 11-01

  • 特约记者行:升级版楚王车马阵气势恢宏 10-29

  • 特约记者行:同心园,在这里读懂统战情怀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