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部门行动 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13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临近春节,市民们都开始筹备年货迎接新年,为了保障市民们“舌尖上的安全”,近日,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对开发区范围内的餐馆、酒店、超市等经营单位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保障市民朋友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场地:郑记私房菜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场所现在有多少人?

  酒店大厨:16个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健康证都办了吧?

  酒店大厨:办了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核酸检测都做了吧?

  酒店大厨:做了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月底做了一次吧?21个样品,情况都是合格的,

  除了检查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工作人员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有关要求。

  没有什么野味、江鱼之类的吧?

  酒店负责人:我们没有卖过野味,食材都是我每天亲自去买。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晨检每天早上开会都做了吧?

  酒店负责人:每天进来,我们自己都要测体温,都要做登记。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整个酒店我们看了,情况都还是比较好的,后续的话,第一防疫要按要求来做,索证索票、进货查验。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向经营业主发放,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营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场地:金三湾国际酒店

  检查现场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核酸检测都做了吧,

  酒店经理:里里外外、手扶把手都做了。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到时候要他们把检测报告电子版发你们,自己也留一份。

  曾建军告诉我们,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监管部门会定期对场所,包括冰柜、操作台、物料等进行检测。同时,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工作人员也对后厨的食材、产品调料等进行了查验。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你平时自己要对存量的调料和食材进行检查,临期的食品要进行处理。

  酒店经理:员工每天都测体温,三月份开始从没间断过。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在检查当中对餐饮企业的防疫要求是否落实进行严格监管,如果发现问题,我们将按照食品安全法进行处罚,在春节期间我们市场监管部门,也将24小时接收消费者投诉,所有投诉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回复。

  此次检查还根据节日期间老百姓的消费特点,以人流量大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米面粮油、肉类及其制品、酒类、节日特色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

  场地:奥体武商超市

  现场超市工作人员:来给您量下体温

  武商超市荆州分公司总经理方文:我们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一直对顾客的购物,进行一些防疫措施,比如进门测量体温、保持安全距离、消杀用品,顾客的手推车、购物篮每天三次消杀。

  (这个主要是看它的日期是吧?)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看它的基本信息,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地址,重量也需要标注。

  (散装类的食品就是这样检查的)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对,原料进货这块超市要加强索证索票,进货查验。

  武商超市荆州分公司总经理方文:所有商品我们都要索证索票,而且它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超市都有登记。

  工作人员主要从主体资格、进销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食品经营环境卫生、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特别针对冷链食品,要求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加强管理。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冷库这块我们都是做了核酸检测的,人员也做了核酸检测,还有部分人员打了疫苗。

  春节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要求商家明码标价,不趁节假日哄抬物价,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也是监管部门的工作重点。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所所长曾建军:春节期间他们的价格相对于市场的价格,不能有太大差别,我们要根据价格法进行管理。

  【编后】从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食品安全质量把控、加大货品保供力度到市场价格秩序维护,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从各个方面为市民们提供了一个吃的放心、吃的安心的消费环境。在督促各商户按照规定经营的同时,作为我们消费者也要自觉遵守防疫政策,做到少聚集、自觉佩戴口罩,一起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春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